DSC01358.JPG 
    
    大約一年前, 買了王傳仁老師的 " 天然 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 那本書後, 做過一次這款 胚芽吐司.

    當時的成果, 是慘到不能見人的小矮人吐司 !

    http://kikichang.pixnet.net/blog/post/21283306

    那時自己想破頭, 失敗的原因 ? 卻從沒想過是酵母失效所以長不高.

    這次, 事隔一年, 再做一次, 總算一雪前恥了 ! 055.gif 

    照著書上, 將麵糰分割後桿捲成長條形, 然後對摺放進吐司模, 所以烤出來, 麵包表面會有斜紋產生.

    切片後的組織 : 雖然加了小麥胚芽, 但依然可以感覺到組織的綿細.

DSC01367.JPG 

    用我的 610 切片機, 每片 1.5 公分, 快速切片完成 !

DSC01370.JPG 

    每次做吐司, 我都會分成三份, 自己留一份, 其他的包給娘家媽媽跟弟弟一家.

    一歲多的小姪子, 比他的Q 蛋表哥還愛吃麵包, 超可愛的 ! 147eb5fcc10504.gif 

    之前的山茶花高粉都用完後, 天氣熱, 就沒再訂貨. 改在住家附近烘焙材料行買了聯華的高筋麵粉. 

    感覺上膨脹力還不錯, 這條吐司加了 70% 的鮮奶, 吃水性也很優, 打起來不太會黏手 ! 蛋白質 13.4%, 筋性也很高, 我想多試幾種麵包看看, 如果可以, 也許以後就都換成聯華粉, 既便宜也很方便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