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到無法見人 ! 

    我烤的是王老師書上, 帶蓋 24 兩的胚芽吐司, 180克麵糰 * 5 個, 八分發後入爐, 出爐後, 沒長大還倒縮, 變成小矮人五峰 ! 

    沮喪到不行 !

    昨天我還鼓勵 Elieen 加油, 今天換我想放棄了 ! 

    心裡一整個不甘願 ! 思前想後, 是哪個步驟錯了 ? 然後趁有時間, 又做了一個同樣的胚芽吐司.  只是, 失敗怕到了, 改做 12 兩的. 這次, 想看它烤的過程, 所以, 烤三峰不帶蓋的, 160克麵糰 * 3個, 結果.....

    還是一樣, 長不高的小矮人一個 ! 



    這條出爐時, 已經晚上十點了 ! 看到這樣的成品, 如果不是材料很貴, 真的很想一把丟進廚餘桶 ! 

    放涼切片後, 裡面的組織明顯緊實粗糙而且偏乾. 雖然聞起來依舊很香, 但, 心情低落到谷底 ! 

    我自己思考了很久, 把可能的問題列出來 : 

    1. 這次用的是 super 山茶花 , 蛋白質 11.5%. 打了很久, 覺得很難出筋. 但又不能一直打下去, 麵糰溫度升高得很快.

    2. 我的 Kenwood 7 公升攪拌機, 打 12 兩吐司 OK, 打 24 兩, 攪拌缸雖是屬於高深型的, 容量上沒問題, 但是, 麵糰散熱空間更小, 升溫太快, 打沒幾下麵糰就熱呼呼的, 得移到冰箱降溫再打. 而且攪拌缸是卡在底座的, 所以我也沒法像其他人一樣, 在底部貼保冰袋, 很傷腦筋 ! 

    3. 可能因為怕麵糰過熱, 所以攪打的筋性不夠, 在最後發酵時, 後發力道不足, 烤的時候才會衝不上去. 

    想破了頭, 好煩 ! 

    怪自己, 沒事騷包去買特級山茶花做什麼 ? (一般山茶花覺得比較好打出筋說)

    技術爛, 還想怪罪攪拌機 ! 也來去換一台小邦還是小銀, 不知道會不會好打點 ? 
    (這念頭大概會被老爺罵到臭頭 ! 又不是要開麵包店, 弄台那麼大的做什麼 ? )

    乾脆順應天氣跟機器, 夏天做蛋糕, 冬天再來做麵包.  這樣打麵糰, 就不會有溫度的問題, 至於發酵, 冬天送進夏普發, 浪費點電, 好過夏天看到小矮人的心痛 ! 嗚~~~想哭 ! 

    昨晚睡前, 難過到不想講話 ! 結果那個白目的Q 爸, 不關心我的心情, 居然開始問 : 哪時候才有蛋糕捲可以吃 ? 

    如果眼神可以放箭, 真想一箭給他射過去 !

    農曆七月了, 這星期六要普渡, 開始在想, 是不是也要來拜拜烤箱神, 攪拌機神, 模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