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66.JPG  
   
    之前說過, Q 爸一直在用的便當袋有些破舊, 我答應要幫他做個新的 !

    他很了解我的個性, 用了激將法, 笑我說, 等到農曆過年前能拿到就偷笑了 !

    為了賭一口氣, 花了四天, 總算完成新的便當袋. 

    原本想沿用藍色系, 但手邊沒有藍色素布, 就決定改做綠色系. 為此, Q 爸一度皺眉勉強接受. 他很怕我給他做出一個奇怪的綠色怪物 ! 

DSC01172.JPG  

    做拼布袋, 要很有耐心 ! 從三條小小布條, 拼接成長條, 然後再裁切成正方形. 

DSC01173.JPG  

    兩兩相接, 再四個相連.

DSC01377.JPG  

    八片拼成一片, 頭尾接素布, 鋪棉, 壓線. 內裡的素布也裁成同樣尺寸. 車縫成風車狀後, 再兩片兩片接成筒狀. 最後把表布與裡布接合, 裝上把手, 袋口滾邊.

IMG_7275.JPG  

    說是三言兩語, 做來其實腦袋要很清楚, 否則就會掉到......拆拆地獄.

    機縫踩幾下就能車得很牢固, 但如果做錯, 要拆就灰熊痛苦 !

    還有, 機縫不累, 只是仍有少數步驟必須手縫完成. 捏著針的手指, 越縫越痛 ! 邊縫邊想, 古代的大家閨秀如果天天繡花, 怎麼可能有纖纖玉手 ? 我才拿針幾天, 手就磨粗也脫皮了說.......

IMG_7267.JPG    

    做拼布, 我算粗枝大葉不拘小節型的 ! 以前上課時就常被老師唸......所以這個袋子, 雖然完成了, 但做得不算好 ! 許多該拼接對齊的線, 後來都跑掉了......

    多年前學拼布時, 我總想不透, 為什麼用一塊完整的布很快能完成的事, 卻要花多幾倍的時間, 把不同的布切碎再拼接起來 ?

    完成這個手提袋之後, 我好像有些懂了......

    它真的就要那麼多種布組合起來, 才能呈現那古樸又優雅的質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