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15.JPG  
    
    烤箱送來的那天, 我起了個大早, 先把陽台淨空.

    早上九點多, 貨運行送來烤箱. 中午12點左右, 中部電機的人員抵達, 開始裝機作業. 一直弄到下午兩點才完成. 裝好機器, 肚子餓扁了 !  
趕緊帶著兒子到外面隨便吃點午餐, 順便買兩顆鳳梨回來, 要給烤箱去掉味道.

    新烤箱有臭臭的金屬味, 中部電機的戴先生教我, 把鳳梨連皮帶肉切塊放進200度C的烤箱中, 烘烤半小時. 不過半小時後, 我覺得鳳梨還很juicy, 就又多烤了半小時, 接著開氣門, 把烤箱內的氣味散掉. 

DSC08316.JPG  

    很想玩新烤箱.

    但其實裝機好的當天, 我是一整個累翻的 ! 早起, 外加清空陽台後, 裝好機器再把東西全搬回陽台, 清洗烤盤, 擦拭烤箱, 清理發酵箱, 然後把屋子裡裡外外地板再擦一遍, 在這種大熱天, 很折磨啊 ......

    到了晚上,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把剩下的一包韓國麵包預拌粉拌一拌, 噴點水就進爐去烤...... 

    前一次我是用KA的小紅攪拌, 牛奶量有增加. 這次太累, 隨便拌一拌, 怕黏手, 牛奶量就照著包裝的份量. 至於烤溫, 也是照包裝寫的, 180度C烤30分鐘.

    結果......我的第一爐, 可以說是大失敗 ! 應該是沒攪拌均勻, 麵糰也太乾, 麵包們都沒膨脹. 而溫度上, 我忽略了一點 ! 包裝上為了讓家庭好操作, 爐溫自然用的是小烤箱的爐溫, 跟專業烤箱的爐溫, 其實不太一樣......這也讓我意識到一件事......從此, 我腦海裡那些習慣了的, 飛騰的爐溫, 都要全部洗掉重來......

IMG_5855.JPG  

    在老公出差, 兒子也去畢業旅行時, 我一個人默默地, 在家試了兩次法國麵包. 能噴蒸汽的機器真的很神奇 ! 接受蒸汽洗禮後, 隔著玻璃, 能明顯感受到麵糰不斷地膨脹 !

    但在我試烤法國麵包時, 正值夜深人靜, 陽台上烤箱加溫的啟動聲很清晰. 準備麵糰入爐前, 忽然一直廳到加溫的啟動聲與關閉聲. 覺得怪怪的, 跑去陽台看看, 發現下火的溫度控制器一直在跳重開機畫面. 心裡想著, 可能是數位型的控制器當機, 後來關掉再重新開機, 就沒再發生. 但, 很昂貴的新機器, 怎麼會這樣 ? 這可嚇了我一大跳 ! 

    帶著忐忑的心熬過週末假期, 週一趕緊打電話給中部電機的戴先生, 週二戴先生就來幫我換了一顆全新的下火控制器. 他說從沒發生過新機控制器就有問題, 我真的是很幸運......1026117075.jpg  

    另外, 就我幾天來的使用, 感覺上色稍有不均, 戴先生也幫我重新檢視烤箱的水平. 我這才知道, 原來上色均不均勻, 跟烤箱有沒有水平, 是息息相關的 ! 

DSC08372.JPG  

    後來, 我在家有試烤過蛋糕丙檢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捲, 終於能把皮烤乾的感覺真好 ! 但也讓我發現, 我的爐溫跟練習教室的不太相同, 感覺教室的溫度較高, 所以我在練習時, 要把教室的爐溫再加個 5 ~ 10 度C. 這個問題也發生在我烤棍子 #1, #2 時, 照著野上老師給的爐溫, 感覺太低了...... 爐溫要再往上調一些......

    另外, 現在是很熱很熱的夏天, 暫時不需要用到發酵箱. 不過我的習慣, 新機器來, 無論如何裡裡外外總要清洗乾淨......拉了水管就開始洗發酵箱, 洗完再把水放掉. 這時卻發現, 發酵箱底部的鋼板沒有做洩水坡度, 造成水無法排乾淨. 底部還會殘留許多水......

    戴先生來時, 有就這個問題幫我檢查, 但結果是無解 ! 因為鋼板在焊接時會輕微變形, 所以也會造成少許積水排不掉......未來只能自己買個小刮刀, 或是用抹布把水擦乾.

    還有就是關於發酵箱, 因為內部有很精準的濕度計, 如果長時間關著發酵箱, 內部容易因為悶著而造成濕度升高. 長期這樣, 濕度計容易故障, 戴先生也建議拿個隔熱手套隔著一下, 讓發酵箱能散掉水氣, 延長零件壽命.  

    其實從機器送到我家, 一直都處於忙碌狀態, 還沒時間真的開始玩它 ! 以上, 是幾次使用後的小小心得與感想, 自己做個紀錄, 也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