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 不想去的 ! 
在南港展覽館, 而且門票比烘焙展貴, 一個人要300元.  

    不過, 昨天幾個烘焙同好約好了, 想說人多有伴, 所以還是想辦法把考完試的Q 蛋託給Q 阿公, 自己溜去看展覽.

    頭一次去南港展覽館, 交通比我想像中方便 ! 從捷運昆陽站 1 號出口, 就有免費接駁車, 不過要坐十幾二十分才會到.  新的展場, 比世貿優很多, 起碼, 冷氣就夠涼 ! 不然這種天, 會熱暈 !

    這張門票, 可以看三個展 : 食品展, 包裝工業展, 食品機械展.

    我大約是接近十一點鐘到的, 一行四個人, 從第一攤開始吃 ! 各式食物都有 ! 

    我吃了什麼 ? 果泥, 豆漿, 杏仁茶, 蛋餅, 蔥油餅, 水餃, 果凍, 蒟蒻麵, 寒天麵, 冰砂, 魷魚絲, 台灣黃金雞肉, 手捲, 蘆薈, 牛排, 人參雞湯, 冰凍烤地瓜, 地瓜片, 炸豬排.......

    實在吃太多種, 雖然每種都一點點, 但也夠撐的 ! 所以到最後幾攤, 只能對著笑臉的業務搖搖頭, 吃不下了 ! 就這樣, 連午餐也省了 !

    朋友買了一堆東西 : 脆梅 , 人參茶, 瘦身茶, 芒果乾, 人參雞, 十穀米. 

    而我, 只買了這個 : 



    一盒寒天凍, 跟一組四種尺寸的切割器.  分開買, 切條器要350元. 寒天 6 小包 300元. 兩種合購, 只要 500元.  

    寒天我可以自己做, 其實, 比較想要的是這組切條器, 可以切成不同尺寸的寒天麵, 想說夏天拿它來拌點蔥花跟柴魚醬油, 冰冰涼涼, 應該很不錯吃 ! 

    下面這些, 是我在展場拿回來的戰利品.

        

    三包即溶燕麥片, 可以直接加進牛奶或豆漿裡食用.  一包芒果乾, 一包杏鮑菇餅乾, 五隻有 LED 燈的原子筆, 一片餅乾, 一顆進口蔓越莓牛軋糖, 兩小包加拿大楓糖糖果, 一小顆飯糰.

    食品展, 以家庭主婦的觀點去看, 會覺得蠻好玩的 ! 不過, 若以玩烘焙的角度去看, 就會很失望, 因為跟烘焙有關的不多 ! 

    看完食品展, 還有一點時間, 我到樓下的食品機械展晃了一圈, 大部份都是營業用的, 很大台的機器.  

    有看到士邦的攤位.  有幾個朋友在觀望攪拌機, 所以我就去問了一下.

    8 公升那台, 原價15000元, 展場特價 14000元. 三段速度. 可打 1 公斤麵糰.
 
    新出的, 5 公升那台, 原價12500元, 展場特價 11500元. 十段速度. 可打 750 克麵糰. 還有幾個顏色可供選擇.

    兩台除了容量差異外, 馬達也不同, 新的 5 公升的, 馬達優於 8 公升的. 不過, 我還是覺得, 5 公升那台, 太小 ! 

    750克, 連一條 24 兩吐司都打不了 ! 

    我蠻雞婆的, 想說有看到, 就順便問一下, 讓姊姊妹妹參考一下 ! 

    我當年買 Kenwood 攪拌機 時, 沒有那麼多同好, 網路資訊也不發達, 就只是自己去材料行看, 傻傻地就給它扛回家 ! 還好, 當初想, 大大的好用, 買了七公升的, 它的攪拌缸比較高, 所以, 我打到一公斤多, 都還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