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 好奇心並不是只有小朋友有 ! 

    不過, 也許我是童心未泯啦 !


    在 CL 家看到, 用茶壺悶豆芽的方法 ! 很想自己悶悶看 !
 
    可是我家裡沒有茶壺, 又異想天開, 就拿 Rosle 的脫水器來悶 ! 

    第一天 : 5/13'2008 下午 3 : 10

    用上次在迪化街買的 毛綠豆, 一米杯洗淨後, 用過濾水淹蓋過綠豆, 蓋上不鏽鋼蓋子, 讓綠豆見不到光, 悶出來的豆芽才不會苦 ! 

    換水時, 直接把瀝水籃拿起來, 把水倒掉就好, 很方便 !

  

      第五天 : 5/18'2008 上午 10 : 10  

           

    CL 說一米杯的綠豆, 要用兩公升的容器.  人家這脫水器, 少說也有四~五 公升, 竟然給我長得滿滿的 ! 

    跟市場賣的不一樣 ! 頭都是紫紅色的 ! 

    為什麼呢 ? 

    是因為我用的是毛綠豆嗎 ? 還是在換水時, 讓豆芽受光才會變紅 ?

    養到第五天, 長得又白又肥, 根都長出來了 ! 

         

    我都用過濾水養它, 自己養的豆芽, 沒有市場買回來的味道.  生吃了一根, 很像在吃苜蓿芽. 口感跟味道都不錯捏 !

    市場買的, 有一次叫Q 爸洗, 他邊洗邊說好臭 !  加上少爺不愛吃豆芽, 那小子, 很怪 ! 吃苦瓜, 卻不吃豆芽 ! 還歪理一堆, 理由竟然是覺得豆芽長得很像他討厭的 " 海馬 " , 所以不吃 ! 

    這一大籃, 分成三包, 中午, 煮了一包, 把豆芽的根拔掉, 炒了一盤.



    紫紅色的部份變成了茄子色.  不過吃起來很正常, 沒有苦味.

    Q 蛋果然是磨娘精 ! 自己孵的豆芽, 他就肯吃, 還說很脆很甜很好吃 ! 

    幾天下來, 看著豆芽成長, 是蠻有成就感的 ! 

    可是, 幾個小時就要換水, 還是有點麻煩 ! 再加上, 豆芽越大, 用水量越驚人, 所以, 悶豆芽這種事, 我大概只會做這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