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疫情之前,每晚吃過晚餐,我跟Q爸都會到家附近的捷運站走路運動一小時。那時,我的身材雖然已經開始走樣,倒也還沒太糟糕。疫情之後,一來儘量減少外出,二來戴著口罩運動,對我這肺活量小的歐巴桑來說十分吃力,於是就停掉晚餐後的運動,唯一的運動變成假日時的逛街散步。

        日子一天天過去,身體越來越胖,也想過買台跑步機,又想著,龐然大物很麻煩,等疫情過去,我大概又閒置不想用它了,邊想著邊安慰自己,疫情就快過去了,再忍忍......

        然後,疫情快兩年半了,每天吃完晚餐就窩在沙發上追劇小酌,我的身材又回到最初的胖媽身型了......這兩年發生很多事,鬱悶的心情,總靠著吃紓解壓力,雖胖倒也不悔,只是,身體越不動體力越差,漸漸討厭這樣的自己......

        某天逛街時,一直阻止我買跑步機的Q爸,忽然良心發現,跟我說,我們買台跑步機吧 ! ( 其實這兩年,他跟我一樣胖很大啊 ! 哈哈 ! )

20220525_141012.jpg

        試了幾家跑步機,最後選了這台 ~  tokuyo i-titan 旗艦摺疊智跑機 TT239 

        它沒有華麗的功能,真的就只是 ~ 健走機/跑步機/慢走機。低噪音,跑起來很穩,是我選擇它的原因。 

20220525_141105.jpg

        我把跑步機擺在客廳落地幃幕窗前,這裡是我們家景觀跟採光最好的位置。雖然沒有無敵美景,但邊運動邊看著遠方的101大樓,開闊的視野,能讓人身心都得到解放,十分舒服。

20220525_141113.jpg

        跑步機只有一個小型遙控器,控制啟動/暫停,加減速度,簡單易操作。

20220525_141424.jpg

        底部 LED 會已跑馬燈的方式,顯示 速度/時間/距離 

        以下借用官網的照片  :

3.jpg

這台機器有兩種模式 :
1. 架高扶手時 - 手動模式。
2. 隱藏扶手時 - 自動模式。

6.jpg

        自動模式會偵測跑者速度增減機器速度。但對機器不熟或平衡感差的人,建議還是用有扶手的手動模式比較安全。

4.jpg

        我目前都是用手動模式,以遙控器操作。APP控制部份,有試過一次,靈敏度與正確性差了些,我明明連線跑了30分鐘,APP卻只抓到16分鐘,雖然APP能記錄並顯示消耗的卡路里,但不夠正確精準,就沒有參考價值。 

7.jpg

 8.jpg

11.jpg

13.jpg

14.jpg

        不用機器時,36公斤的跑步機,可以折疊起來,收置在牆邊,不會很佔位置。

20.jpg

21.jpg

        這台跑步機的價格不算便宜,市面上一萬多元,就能買到可以測心跳,顯示卡路里,還能倒著走,外加藍芽喇叭功能的跑步機,但實際試過,還是選了這台跑起來最穩最安靜,功能簡單的機器。

        機器送來後,剛好都是雨天,我再也不用擔心下雨,懶得出門運動,也不用擔心戴著口罩運動,既悶又容易臉部過敏,隨時想運動,穿上球鞋,戴上耳機,就能跑出一身汗,痛快淋漓 !


        年紀漸長,我不再追求纖細身型,只希望藉著運動,讓體力好些,心情好些,日子過得舒坦些,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