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5_134728.jpg
 
    宜蘭去過很多次,但頭一次到這裡 ~ 清水地熱公園

    跟今天一樣,是個陰陰的雨天。準確來說,那天的雨還蠻大的,雖然有傘,但我跟 Q 爸還是有些小狼狽。

20190415_123023.jpg
 
    從停車場慢慢往園區走,遠遠地就能看到繚繞的溫泉煙霧。

20190415_123152.jpg

    雖然是雨天,遊客還是相當多。

20190415_133849.jpg

     這個公園在山裡,山下入口處有蠻多在販售食材的商家,雖然比山上便宜,但份量較多,我跟 Q 爸只有兩個人,就決定到山上的販賣部購買食材,也能順便免費借用竹簍煮食物。

20190415_130151.jpg

     兩支筊白筍,兩支甜玉米,還有一籃雞蛋。60元的食材可以借用一個竹簍,我們買了 160元,借用兩個竹簍。

20190415_134259.jpg

     園區裡有幾個像上圖左邊的溫泉煮食池,大家都拿著傘圍在池邊煮食材。中間則有可以水龍頭,可以沖洗食材。右邊則是溫泉泡腳池

20190415_134321.jpg

20190415_134343.jpg

     我對這種泡腳池持保留態度,所以只是看一看,沒有下去泡腳。

20190415_125414.jpg

     筊白筍跟玉米要煮 20 分鐘,在煮11分鐘之後,我們才把雞蛋下水一起煮,這樣兩籃就能同時完成,一起熱騰騰的享用。

     因為雨天,四周很難找到有遮蔽的座位,還好後來找到好心人一起併桌,有個涼亭可以遮雨,這才能安心享用食物。只是,也因為這樣,忘了,也不方便拍照,所以煮完食物直接吃掉,雞蛋當然不會吃完,剩下的打包帶回家,沒拍其他照片了。

     至於溫泉煮食有沒有特別好吃呢 ? 我個人覺得,用溫泉煮跟在家用水煮,差別不大,純粹是種好玩的體驗。只是這裡假日人真的很多,建議大家要來,早點上山,或者是平日過來,否則連停車都有困難,會影響遊玩的興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