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53  

     我說過,從土耳其回來後,最想念的,是土耳其的麵包 ! 除了上次的芝麻圈圈麵包,今天要介紹這款,土耳其 Pide 麵包,也是我很愛的其中之一。而且,它比芝麻圈圈麵包,更適合在正餐時佐餐享用。

Pide Bread : @70 g X 6 個 (直接法)

※ 材料 : 法國粉 250g (或 : 高筋麵粉 175g + 低筋麵粉 75g) / 低糖速發酵母 3.5g / 鹽 5g 
                 / 糖 10g / 橄欖油 12g / 鮮奶 93g / 水 62g / 黑,白芝麻 適量          
     
※ 做法 : 
1. 所有材料全數入攪拌缸, 打至光滑成糰即可 => 室溫基本發酵 60分鐘。

2. 分割每個麵糰 70g,滾圓,鬆馳 5分鐘。

DSC09317.JPG

3. 橄成厚約 1 公分的圓片狀,用手指在邊緣壓出一圈壓痕。

DSC09322.JPG

4. 手握拳,用指節尖端,在麵團上交錯壓出九宮格。

DSC09326.JPG

5. 進行最後發酵 20分鐘。

DSC09328.JPG

6. 後發完成,在表面刷上鮮奶。

DSC09333.JPG

7. 在表面上撒上黑白芝麻裝飾。

DSC09335.JPG

8.烤箱預熱 : 上火 240度C / 下火 185度C => 烤 14分鐘。

   (我的烤箱上火較冷,所以溫度有調略高,爐溫僅供參考,請視自家烤箱情況與麵包上色
    狀況做調整)

DSC09348.JPG 
 
DSC09355.JPG   

    這天的餐桌,除了 Pide 麵包,還用從土耳其帶回來的 :
    肉類 B.B.Q 香料(下左圖) & 烤雞香料(下右圖)

DSC09297.JPG

DSC09357.JPG

    做了 ~ B.B.Q 骰子牛肉 佐 烤蔬菜

DSC09361.JPG

    土耳其香料烤雞翅 ~ 用烤雞香料 & 鹽,醃漬一小時,烤箱 200度C 烤 25分鐘,自己在家烤雞翅,既美味又快速。
 
DSC09353.JPG

    回到 Pide 麵包,這款麵包跟芝麻圈圈麵包一樣,做起來省事也省時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做看看,是款既快速又美味的麵包。

    同時,提供我參考的土耳其文 Pide Bread 食譜 & 做法聯結 : 請點我

    配方與塗料上,為了製作方便,我有稍加修改。看不懂土耳其文沒關係,只要利用 Google 翻譯,就能轉成中文,大家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