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_170856.jpg

     2018 年的第一天,啟動大吃模式(其實。午餐吃了西門的美觀園 ~ 生魚片丼飯配生啤酒,下午在信義區閒逛,晚上就近,就在信義新光三越 A8 館 B1 的 ~ 檀島 香港茶餐廳用餐

20180103_135933.jpg

     下午四點多,排隊人龍已經很長。

20180101_170209.jpg

     必須等到五點,下午茶時段結束才會開始帶位進場。

20180103_135921.jpg

     排隊的時間不會無聊,可以到櫃檯旁拿菜單, 先做選擇,進場後就不用天人交戰浪費點餐思考的時間。檀島的菜色很豐富,每一樣都想點,可是我們只有兩個人,真的很難取捨。 

20180101_171035.jpg

     五點一到,服務生領位進場。趁著沒什麼人,拍了一下內部位置。空間寬敞,椅子也貼心的有靠背軟墊,比起另一家早幾年進台灣的香港茶餐廳擁擠的座位,這裡舒服很多。

20180101_171500.jpg

     每桌會發一個平板,直接在平板上點餐即可。點完餐服務生會送上點餐單確認,並把平板回收帶走。

20180101_171711.jpg

     桌上的調味料,辣油帶有油蔥香氣,辣度有後勁,味道還不錯。

20180101_172210.jpg

     來香港茶餐廳,一定要點的 ~ 凍西冷檸檬茶。把檸檬戳出汁,跟紅茶混在一起,味道還不錯,有甜,但不會過甜。

20180101_173209.jpg

     Q 爸點的 ~ 冰爽鹹檸七。一顆鹹檸檬加碎冰,搭上一罐不冰的雪碧。 

20180101_173445.jpg

    倒入雪碧,把鹹檸檬戳破混合。我頭一次喝鹹檸七,想不到鹹檸檬跟雪碧搭在一起如此對味,頓時把我的檸檬茶比下去,好好喝喔 !

20180101_172404.jpg

     韮黃鮮蝦腸粉 ~ 沒什麼韮黃味,但蝦子很大,腸粉也軟Q,每一口都吃得到蝦子,讚 !

20180101_172948.jpg

    生滾魚片粥 ~ 這粥屬於很濃稠很濃稠那種,入口,馬上能感覺到魚粥的鮮味,是很不錯的粥。但風味上稍嫌單薄,下次應該會改試別款,不會再點它了。


20180101_174153.jpg

    臘味煲仔飯 ~ 主婦職業病,覺得擺盤零亂隨便了些,影響賣相。但風味上還不錯,醬汁鹹甜剛好,臘味也夠香,不會太硬,好吃。是會想再點來吃的煲仔飯。


20180101_174521.jpg

    咖哩三寶 (魚蛋,豬皮,白蘿蔔) ~ 很典型的一道香港點心,魚蛋配上白蘿蔔,豬皮用的是煮火鍋那種乾式豬皮,整體風味上很和諧,好吃 ! 要不是吃不下,那個醬汁很適合來碗白飯,倒進去拌成咖哩飯,一定無敵美味。


20180101_172959.jpg

    檀島菠蘿油 ~ 我愛菠蘿麵包,但對港式的冰火菠蘿油,老實說怕怕的 ! 想到麵包裡再夾上奶油,肥滋滋的,熱量鐵爆表 ! 但是檀島的菠蘿油,我想,一整個我應該也吞得下去 ! 爆好吃 ! 菠蘿皮既香又酥,麵包體內部鬆軟,夾上片狀奶油,完全,完全不油膩,害我一口接一口,吃到快停不下來 !


20180101_173014.jpg

    檀島極品蛋塔 ~ 據說耗費三天製作,餅皮高達 192層。蛋塔心入口即化,完全沒有蛋腥味,也沒有怪怪的香草味,至於餅皮,鬆到一個極緻,整體香酥微甜,愛死了 ! 跟既甜又油膩的葡式蛋塔比,它 ~ 完勝 !


20180101_175640.jpg

     最後一道 ~ 鮮果龜苓膏。龜苓膏本體不苦,很 Q 彈,搭上糖漿與鮮果,也是好吃到不想跟Q爸分享的等級。

 
     三年多前,我們去吃了另一家香港茶餐廳 ~ 添好運。之後,沒再去光顧過。

     但是檀島,邊寫這篇食記,邊擦口水,心已經想再去排隊用餐。每一種點心都好好吃,尤其菠蘿油跟蛋塔,無敵無敵美味,還沒去過的朋友,一定要找時間去吃看看,相信會跟我一樣愛上他們家的食物。

     跨年三天,連假真的好恐怖 ! 放三天假,我就跟著Q爸連吃了三天!減肥這件事,雖然沒忘記,但看到美食不吃,對不起自己啊 ! 別問我胖了多少.......我只能說,正在面壁思過中......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