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06  
    
    這吐司很美, 對吧 !

    有好一陣子, 忘了手做麵包的感動與喜悅。

    生活, 雖然一如往昔, 但心, 卻像梗著什麼, 難以回到初心......

DSC03084

    想著要做吐司, 備好料, 卻發現麵粉不夠......

    高粉, 法國粉湊和著, 仍不夠, 只剩台灣有機全麥粉, 加了約 25%。這麵糰, 讓我想起了全麥山東大饅頭 ^^

    秋季裡, 氣溫有些尷尬。開發酵箱, 似有些多餘。不開, 後發溫度又不太足, 時間會拉很長。就像這款吐司, 本來該在一小時內發至七分高, 但25度C的室溫下, 發了一個小時才五分高, 只好送進發酵箱, 再發半小時, 勉強長到七分高。

    本來是想烤帶蓋的, 但久沒做麵包, 很怕烤出個小矮人, 打擊自信心, 所以心念一轉, 改成烤三峰吐司。

DSC03102

    出爐後, 烤焙彈性極佳 ! 表面雖未刷蛋液未噴水, 上色卻也美得恰到好處 !

DSC03106   

DSC03119

    週末逛超市時, 看到福源花生醬。拿起又放下, 想吃又怕胖 ! 幾經猶豫, 還是把它放進籃子裡。

    Q 爸笑我, 做無謂的掙扎 !

    想想, 我自己也笑了, 即便不吃花生醬, 體重也沒少過, 那, 何必呢 !

DSC03123

    所以, 麵包出爐放涼切片後, 下午茶, 就拿吐司皮來夾花生醬 ! 一定要厚厚地抹上一層, 這樣一口咬下才過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