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59  

    關於玫瑰與荔枝的組合, 在寶春師傅 & Pierre Herme' 的書中都有記載. 甜點我是沒試過, 但麵包之前卻曾做過 => 底加

    之前做的, 是搭配核桃, 較為柔軟的甜麵包. 而這次做的, 卻是奢華版的歐包. 趁著做有機玫瑰花瓣醬, 留了一些埔里玫開四度的新鮮玫瑰花瓣.

DSC01372    

DSC01371

    洗淨風乾 ~

DSC01374

    取部份泡入 DITA 荔枝酒中 ~ 隔天酒液都染成粉紅色, 很浪漫呢 !

DSC01378

    另外取些玫瑰花瓣與水熬煮, 變成玫瑰花泥 & 玫瑰花水.

DSC01380

DSC01382

    酵母的部份, 仍舊使用我慣用的 ~ 星野酵母生種 & 星野魯邦種.

DSC01072

    但既然是尊貴版, 星野魯邦種中, 也加了荔枝酒喔 ~ 發酵完成後, 散發著香噴噴的荔枝香氣 ~

    這幾天剛換新電腦, 本以為該備份的都備份了. 但真的使用起來, 才發現還是漏了很多......

    本來照片裡有彰化芬園鄉的糯米荔枝乾, 自己手剝取肉. 還有烘烤得剛剛好透的夏威夷豆, 美美的玫瑰荔枝麵糰......現在都找不到了, 只好請大家自己想像......

DSC01032

    還好, 這張後發完成的麵糰, 還能看到粉紫色的玫瑰花瓣 ~

DSC01041

    灑粉後割線 ~

DSC01043

DSC01045

DSC01051

    藉著割線的方式, 希望呈現出玫瑰花的造型.

DSC01055

    麵包側身, 圓滾滾地, 好可愛 !

DSC01059

DSC01064

    一款用心製作的麵包, 從備料到完成, 耗費的時間, 我自己都算不清 !

    但能依著自家人的需求, 黑糖與初榨橄欖油低糖低油, 搭配膨鬆易咬的夏威夷豆, 做成皮薄且化口性極佳的麵包. 把想像溶入麵包製作中, 當實品呈現自己想要的風格, 那種成就感, 很痛快 ! 而且, 不是我自己吹捧, 它真的好好吃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