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35  
    
    這個麵包的誕生, 該說是 ~ 緣份 !

DSC03228

    在烘焙展買了食用玫瑰泥.....

IMG_0402

    在希望廣場買了荔枝乾......

DSC03678  

    在好友的幫忙之下, 我開始養了屬於自己的酒種......

    Q 爸不讓我碰他的寶貝大吟釀清酒, 我只好改用韓國甜甜的小米酒來製作.

image90  

    用酒種, 食用玫瑰泥, 有機玫瑰花瓣打成的淺粉紅色麵糰.

DSC03807  

    考慮到酒精會抑制發酵, 所以我選擇在基本發酵一小時後, 用三折法鋪上用荔枝酒醃漬過的荔枝乾以及生核桃. 翻麵後繼續發酵半小時.

DSC03821   

    這個麵包在我腦海構圖時, 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形狀來表現它. 直到做麵包的前一晚, 無意間看著韓劇 ~ 麵包王金卓求. 居然讓我學到了玫瑰花型麵包的做法 ! 雖然明知道玫瑰花該用光滑的麵糰製作會比較完美, 但, 我仍執著地, 很希望用自己的這份麵糰做出屬於我的 ~ 荔枝心, 玫瑰情 ! 

IMG_8027  

    守在爐邊等待出爐的心, 是悸動的 !

IMG_8019  

    看得出來我是玫瑰花嗎 ?

IMG_8047  

    荔枝玫瑰麵包, 是寶春師傅極有名的歐包代表作品. 對我來說, 它是崇高且不可複製的美味.

    但考量到家人的習慣, 老公跟兒子都偏愛軟式麵包, 所以這款麵包, 我是用軟式麵包的方式來呈現. 柔軟有彈性的麵包體, 剝下一塊放入口中, 先嚐到淡雅的玫瑰花香, 接著是香甜的荔枝乾, 而膨鬆的核桃, 為麵包增添果仁的香氣與口感.

    麵包, 是給人吃的食物,

    我的麵包, 是為家人設計的食物,

    只要看著家人吃得愉快又開心的臉龐,

    對我來說, 這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麵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