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87.JPG  

# 2 吐司類 ~ 吐司麵糰 ~ No. 3 原味吐司.
    
    很蒼白的兩條吐司 ! 

    我跟新烤箱的爐溫持續磨合中......

    頭一次用中部電機烤26兩帶蓋吐司, 一般的麵包還好, 可以邊烤邊視情況調整爐溫, 但帶蓋吐司, 我就只能猜......

    我的烤箱底部有石板, 用過幾次, 感覺底火蠻強的. 如果照書上底火用到240, 怕烤出來會變黑碳. Q 爸說, 白一點還能吃, 如果烤焦就沒救了 ! 所以, 我從爐溫 200/200開始試.

    這兩條26兩, 用200/200 烤40分鐘, 時間到, 太蒼白 ! 趕緊把爐溫調成 240/240, 多烤了10分鐘. 所以雖然沒有很上色, 但內部確定是熟的 !

    麵包, 是個博大精深的學問 ! 不同含糖量的麵糰, 在相同的爐溫下, 上色會不同. 而同一個麵糰, 在操作手法的不同, 後發時也會長得不一樣......
野上老師這款原味麵包, 含糖量不高, 所以下次可以改用到210/210 再測試看看.

IMG_6497.JPG  

    自己做麵包, 真的都沒在算成本, 如果要算, 應該會做到手軟 !

    這次用了貴森森的白神酵母, 日本麵粉, 三溫糖, 鮮奶, 烏骨雞蛋.......再加上法國的依思妮奶油. 切片後, 組織超綿柔 ! 直接吃或夾果醬, 做成三明治, 都很美味 ! 尤其是白神酵母, 做出來的麵包, 有一股特別的清香味, 切片打包送回娘家, 一打開麵包袋, 媽媽就說, 味道好香 ! 而這兩條吐司, 之後得到大大的好評 ! 媽媽弟弟都說這次的吐司很好吃 ! 連討厭吐司邊的兒子, 都能連邊吃下去. 而三歲不愛吐司的姪子, 據說也吃了好幾片.

    只可惜, 我手邊的白神只剩 20公克, 用完, 這香味, 就只能成為回憶了...... 

DSC08975.JPG  

    某天的下午, 帶著 Garmin導航, 自己開著車, 到環河南路買吐司模. 從前就很想要買斜紋吐司模. 有朋友笑我, 用斜紋烤出來會比較好吃嗎 ? 答案當然是 : 不會 ! 但, 看起來較賞心悅目是真的 !

    趁著換烤箱, 吐司模也同步升級, 從24兩一條, 換成26兩的兩條. 我喜歡26兩的吐司, 外型比較方正, 看起來一整個大器 ! 1469544390.jpg至於12兩的吐司模我原本有兩個, 就再多買一個斜紋12兩的, 以後一次可以烤三條. 

    有時想想會覺得很神奇 ! 一切, 都從麵包開始......因為愛上麵包, 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 因為練習麵包丙檢, 要好好地護送麵包成品回家, 我開始學開車. 為了要買模型, 膽小的我, 硬逼著自己嚐試開車到陌生的地方.

    原來, 沉迷於一件事, 真的會讓人變得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