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41.JPG 
   
    暑假前從日本帶回來十種口味的 CUOCA 麵包預拌粉後, 又跟好友合購了一些一公斤裝的預拌粉, 所以整個夏天, 都能輕鬆地做麵包, 但也因為太方便, 一些麵包操作的基本功, 荒廢了好一陣子 !

    這是手上最後一包預拌粉, 抹茶口味, 帶著淡淡茶香與舒服的黃綠色.

    簡單地分割滾圓成80克的小圓球麵糰, 6個一組放進12兩模型中.

DSC05521.JPG 

    這是某年看烘焙展時買回來的烤模, 被我塞在櫃子裡好幾年, 今年才拿出來用. 把90克麵糰撮成一長條, 兩個長條扭成一個麻花, 造型挺可愛討喜的 !

    赫然發現這個模型是不沾的, 拿來烤麵包很棒呢 !

DSC05522.JPG 

    12兩吐司, 180度C 烤30分鐘 ~  

    小烤模 180度C 烤 20分鐘 ~

IMG_3952.JPG 

    要跟這簡便操作的預拌粉說 bye - bye 了 ! 心裡其實還蠻矛盾的 ! 每次看網友們做不同口味的麵包, 我就會手癢 ! 也想隨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歡的口味 ! 不過懶的時候, 預拌粉真的是又快又好吃 !

IMG_3958.JPG    

    沒出門瞎拼的這兩天, 每天都過得很忙碌 ! 荒廢已久的家事, 腦子裡計劃要完成的餐點, 還有一些要處理的事.......

    下午趁著麵糰基本發酵的空檔, 開車去了一趟四號公園圖書館, 還完書, 被戶外暖暖的陽光吸引, 頓時忘了自己在趕時間, 順著陽光散步走了一圈, 感覺好舒服 ! 好多小朋友在一旁玩溜滑梯, 心很自在, 卻也有些遺憾 ! 如果兒子小的時候, 我有現在這般悠閒, 可以開著車, 載兒子到公園來奔跑曬太陽, 坐在圖書室裡唸故事給兒子聽, 該有多好.......12682364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