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51.JPG 
   
    第四天的行程是全日暢遊迪士尼樂園. 去年因為 H1N1 疫情, 所以團費很便宜, 到各個景點人也不多. 今年, 團費貴了一倍, 而且不管到哪裡, 都是滿滿的人 !

    去年到迪士尼, 我們是搭遊覽車來回, 今年不同的旅行社, 去時搭電車轉地鐵, 回程才搭遊覽車.

    我們這一團有36個人, 很多小孩, 有老人, 也有孕婦 ! 我本來想, 體驗一下電車也不錯 ! 不過, 從京王飯店走到新宿車站, 在星期一的上班時間, 一路站到東京站. 在東京站光是走到京葉線的轉車處, 就走了約一公里........., 還好車上有座位, 坐到舞浜站下車. 走出車站, 還要走長長的一段路, 才到迪士尼樂園. 

    原先我們想在樂園玩到下午就自己搭車回新宿逛逛, 不過......光是電車轉地鐵, 再加上走路, 一共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到迪士尼, 還沒玩到, 我已經開始腳痛, 覺得累了 !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跟著全團待到晚上看完煙火, 舒服地搭遊覽車, 雖然有點小塞車, 但 40分鐘就回到飯店. 時間跟力氣上差很多 !

    因為搭電車, 雖然八點就出發, 到樂園已經快十點, 所有的快速通關幾乎都被抽完了 ! 我們只抽到一樣 ~ 小熊維尼, 而且還是晚上的 7 :55 ~ 8: 55.

    聽說這段時間是日本的春季旅遊, 很多學生旅行都會排到這裡, 所以今年不管是玩或者是買冰棒跟爆米花, 全都大排長龍 !

DSC04456.JPG 
   
    玩了 小小世界, 叢林巡航, 小木偶皮諾丘, 賽車, 然後去排怪獸電力公司.

DSC04458.JPG 
   
    排了 100分鐘的隊, 只玩了三分鐘就結束.

    中餐還是在北齋吃日式定食, 晚餐則改去 "水晶宮殿 " 吃 Buffet.

DSC04464.JPG 
   
    排隊玩遊戲花了很多時間, 吃過晚餐, 逛一逛城堡的商店, 然後剛好趕上看晚上七點半的夜間花車遊行. 去年因為下雨沒看到, 今年覺得它真的很美 ! 值得一看 ! 

    行前我一直很掙扎, 要不要帶Canon 5D mark II 去, 後來考量到重量以及自己可能會買很多東西, 所以忍痛放棄, 用我的 Sony 小傻瓜, 拍不出遊行的美, 最後只好做罷, 用自己的眼睛欣賞就好 !

    看完遊行, 趕著再去玩早上排的快速通關 " 小熊維尼 ", 玩完, 園區開始放煙火, 我們則是一路往門口的集合地點跑去, 就這樣, 門口那兩排商店, 我都沒有逛到...........

    第五天, 也是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 ! 我們搭的是晚班機, 集合時間是下午四點. 為了避免跟去年一樣, 只能在百貨公司門口拍照留念, 所以今年特地選了午去晚回的團, 我才有時間好好地逛逛新宿.

    京王飯店附設商店買的 Kitty 拖鞋. 它有兩種顏色, 試穿過後覺得粉紅色比較美, 所以買了右邊這雙.

DSC04450.JPG 

    LAWSON 便利商店買的 ~ 左下角那個餅乾是摸獎得到的.

IMG_0584.JPG 

IMG_0588.JPG 

DSC04481.JPG 

    兒子在電器行買的, 5月20日本才剛發行的 PSP 卡帶.

DSC04475.JPG 

    我也在電器區逛了一圈, 沒有喜歡的電器, 只買了這個切蘋果跟芒果的器具, 還有一盒清理微波爐的小道具.

IMG_0635.JPG     

    看到最新的夏普 AX-X2

DSC04472.JPG 

    從新宿南口的高島屋開始逛, 先在樓下買了散壽司跟松阪牛便當作為午餐.

DSC04479.JPG  

    旁邊的甜點有夠美麗, 讓人看了眼花瞭亂 !

DSC04478.JPG 

    接著從最頂樓逛下來, 樓上有鼎泰豐, 還有 ABC cooking studio, 很多主婦正在上課.

DSC04476.JPG     

    有一家很大的布賣場, 還好我已經不玩拼布了, 否則可能會在這裡淪陷 !

DSC04477.JPG 

    特地拐到 10樓的 Le Creuset 專櫃, 不過特殊的限定品都沒有了.

    然後到同一棟的手創館, 我只逛烘焙跟廚房用品區, 逛到這裡已經覺得有點累了 ! 在一旁等的老公很驚訝, 我只買了這三樣就出來了 !

    那個小的貝殼模本來想多買幾個, 不過店裡只剩最後一個 .......

IMG_0624.JPG 

    接著往三越的方向走去, 我想去 B2 的 CUOCA, 見識一下日本的烘焙材料專賣店.

    買了在台灣找很久找不到的長方形派模. 還有餅乾模及印字模.

IMG_0625.JPG 

    櫻花粉還有鹿兒島的紫芋粉.  
  
IMG_0630.JPG 

    CUOCA 很紅的吐司預拌粉, 本來沒打算買這麼多的, 不過為了兒子想吃楓糖口味的, 所以就買了10種的組合.

IMG_0628.JPG 

    既然到了日本, 藥妝店是一定要逛的 ! 不過我已經不像前幾年會亂買一通, 這次只買想要的 !

IMG_0633.JPG 

    時間差不多了, 開始往回走, 卻在新宿東口迷路 ! 還好遇到一位好心的日本太太, 帶著我們走了十多分鐘回到飯店. 真的衷心感謝她, 因為我捫心自問, 如果在台北街頭有外籍人士找我問路, 我恐怕會心存戒心, 未必能做到像那位太太一樣熱心 ! 

    離開日本前, 免稅店買的 ~ 500克大包裝的甘貝糖還有梅子乾.

IMG_0600.JPG 

IMG_0574.JPG 

    在日本的前兩天很冷, 到迪士尼那天卻意外地出大太陽, 完全沒做防曬的我, 大餅臉曬成了紅麴大餅 ! 買個美白面膜跟隔離霜急救一下 !

IMG_0578.JPG 

    這趟出國, 都買些零零碎碎的東西, 大部份錢花在 " 吃 " !

    這幾年日幣匯率一直漲, 東西越來越貴 ! 回來之後在想, 還是台灣好 ! 去一趟市場, 把雙手都掛滿東西, 也不過花幾佰元新台幣, 日本, 隨便進便利商店都能花個幾仟日幣, 實在很傷荷包 !

    年紀越大, 體力越差, 昨晚跟 Q 爸聊天, 我說, 以後都跟團吧 ! 最好是下車逛逛看看, 買完東西又能坐上車, 輕鬆悠閒地觀光就好.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全靠雙腳走路, 雖然才逛了半天多, 我卻覺得很累......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