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8.JPG 
    
    星期一要給兩歲的小姪子慶生, 所以提前一天烤了 6 吋及 8 吋黃金戚風蛋糕體各一個. 本來預計要畫個巧虎蛋糕, 不過小傢伙童言童語地說, 想要一個車車糕糕. 身為姑姑的我只好勉強試試看 !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碰過蛋糕裝飾的用具, 手法跟流程都非常生疏, 再加上從來沒做過類似造型, 只能靠著兒子小時候玩的玩具車來找靈感 !

IMG_0790.JPG 
   
    雖然是造型蛋糕, 還是加了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布丁夾心. 車輪則是用現成的巧克力餅乾加上鮮奶油線條裝飾. 

IMG_0785-1.jpg 

    太久沒做, 鮮奶油打得有點不夠發, 再加上天氣熱, 消泡得很快 ! 擠花的線條有些零亂且不明顯. 自己檢討後應該改進的地方 :

1. 擠花鮮奶油打得不夠發.

2. 輪胎鮮奶油線條太粗, 應改用較細線條的花嘴.

3. 擠花的手法生疏不夠流暢.

    儘管我自己不太滿意, 不過帶回娘家, 小姪子還是很捧場, 邊唱生日快樂歌, 他的小手也沒閒著, 邊挖著鮮奶油往嘴裡送, 我花了兩天才完成的蛋糕, 短短三十分鐘內就瞬間消失 ! 做點心的人, 最開心的事就是看到作品被吃光光, 很有成就感 !

    這輛藍色的福斯金龜車, 是依著記憶裡, Q 蛋一歲多時, 我為他買的第一輛玩具車來做的. 那是照原廠等比例縮小的模型車, 要價不菲 ! 不過, 買來的隔天, 四個輪子就全被他拆了, 一星期後, 金龜車變成少了車頂的敞篷車, 最後連後照鏡, 車門都不翼而飛, 當時我心疼了好一陣子 ! 可能也因為這樣, 這款車在我心裡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所以一想到要做車車蛋糕, 腦海馬上浮現出它的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