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04.JPG 
       
    這是過年前買的 ! 百貨公司特價 899, 我在 PC home 買 690元. 便宜兩佰多元.

    前陣子, 弟弟送了一堆柳丁給我, 我們家一向愛橘子多過柳丁, 因為柳丁要切片, 吃完又弄得手黏呼呼的 (可以想像我們是多懶的一家人), 所以向來柳丁都拿來榨汁. 

    以前我有一台飛利浦的榨汁機, 用了快 10年吧 ! 這次拿出來用, 居然不會動了 ! 

    本來很想買 CL 家那台 Breville 不鏽鋼的榨汁機, 不過只是偶爾榨榨柳丁跟葡萄柚汁, 那台實在貴到讓我買不下去 ! 所以最後選了這台西班牙製的 ~ 百靈牌榨汁機.

    它跟以前用的飛利浦比起來, 集汁的容量大很多, 這台可以有 1000ml, 我記得飛利浦的好像才 400~ 500ml. (一壞掉, 大掃除時就叫Q 蛋拿去扔了, 所以不太記得容量)

    然後清洗方面, 這台中心榨汁那個突出物可以拆開來洗, 也比上一台優.

DSC08405.JPG
 
    它還多一個功能 ~ 果粒大小選擇.

    就是可以調整上面的數字, 數字越小, 果粒越少且小.

    剛開始我想說多喝點果粒好, 所以把數字調到 3, 結果, 有些小小的籽, 就順勢也掉進果汁裡. 後來我就都把數字調到 1, 一樣能喝到很多果粒, 又不會喝到籽, 感覺比較好 ! 

    榨起汁來, 也比飛利浦的較輕鬆不吃力. 我一次就榨完 32顆柳丁.

    邊榨汁, 兒子在旁邊邊喝. 剛裝滿一瓶就又被他倒走了 !

DSC08407.JPG 

    另外榨了一瓶帶去給娘家媽媽, 好東西要跟親人分享 !

DSC08442.JPG 

    之前在竹子湖買的玫瑰, 開花了 ! 

    海芋也是 !

DSC08441.JPG 

    家裡有盆花, 感覺就有生氣 ! 

    年初五, 親戚到娘家拜年, 所以我跟弟弟也被叫回去當陪客. 過午, 弟弟先回家. 客人跟娘家爸媽則一同轉戰到我們家, 續攤唱卡拉OK. 

    唱啊唱 ~ 到了傍晚, 我開始急了 !

    親戚是很傳統的, 不吃牛肉也不吃西式料理, 我珍藏的香檳, 對喝慣烈酒跟高梁的他們來說, 就像果汁一般, 難以下嚥 ! 

    冰箱裡一大塊牛小排無用武之地, 外面餐廳又沒開業, 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 ! 眼看要開天窗了, 靈機一動, 趕緊打電話給弟弟, 當救火隊到街上買熱炒, 再送來給我.

    娘家媽媽也趕緊回家, 拿了一瓶高梁來墊檔. 好不容易才把一餐晚飯搞定. 

    還好前一天在百貨公司刷卡, 換了一小包白米 (我家只吃糙米), 否則連飯都無法供應.......

    就這樣, 兵荒馬亂......我煮了一鍋酸菜白肉鍋, 一鍋白飯, 炒了菠菜, 煙燻鮭魚捲洋蔥絲, 用夏普"炸"了土魠魚跟麥克雞塊, 再加上弟弟快遞送來的七, 八個菜. 好不容易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 

    明明一冰箱都是菜, 卻無用武之地 ! 明年準備年菜時, 我得好好重新規劃一下, 得把這種突發狀況列入計劃表裡. 事後我一直跟Q 爸說, 如果給我時間計劃跟準備, 我一定能弄得很好 ! 可惜一堆菜在冷凍庫, 然後腦袋空空......又是我最不擅長的傳統大餐........

    年初六, 換親戚回請, 過年就是這樣, 這家吃吃那家吃 ! 

    九天, 很快過去 ! 今天是最後一天假了, 太陽公公很賞臉, 我也要把握好時光, 出去曬曬太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