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 無意間抬頭, 看到窗外的一抹彩虹, 忍不住把它拍了下來 !


             

    
    家裡那包純裸麥粉, 一直沒什麼機會用, 前兩天, 做了法國棍子, 留下了一點點麵糰, 準備試做看看這道 " 高纖裸麥酸麵包 ".

    參考王傳人老師的書, 首先以法國麵包糰加法國粉及水等做種麵.

 

    18個小時的室溫發酵後, 長大很多.

 

    經歷幾個小時的等待, 法國棍子之外, 我的第一個歐包 ~~~ 高纖裸麥酸麵包.



    切開來, 內部的組織. 不知道及不及格 ?

 

    家裡, 只有我自己愛吃歐包, 老爺跟少爺, 都不愛 !

    為了讓他們甘願吃下肚, 又得動腦筋 ! 

    做了馬鈴薯蛋沙拉 : 馬鈴薯 + 胡蘿蔔 + 蛋 , 一起入電鍋蒸熟.



    將三樣材料 + 1T 奶油 + 起士片一片, 趁熱壓成泥拌勻. 放涼後, 再加入小黃瓜片及玉米粒及沙拉醬, 攪拌均勻, 入冰箱冷藏.

 

    做好的蛋沙拉, 看起來很誘人 !

    這是他們父子倆的菜, 我不敢吃 ! 超致肥的說 !



    今天的早餐 : 歐包配上馬鈴薯蛋沙拉.

 

    當家庭主婦真的很累 !

    Q 爸, 我知道你每天都會偷看我的網誌 !

    你也檢討反省一下, 老婆很辛苦 ! 不要每天胡思亂想, 天馬行空的亂點菜, 要知道, 你一句話, 本跪婦得做到流汗, 知道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