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辣 ! 可以說是無辣不歡 ! 不過, 陽台上, 很多香料, 卻從沒想過要買一盆辣椒回家自己種 ! (冬天時, 曾用種子播種, 不過到現在, 那盆辣椒才長了10公分高, 要等長出辣椒, 恐怕要明年了 ! )

    昨天,  在花市, 看到三種辣椒, 依辣度 : 古巴辣椒 > 黑珍珠辣椒 > 朝天椒

    我比較屬意另外兩種特殊的椒, 黑珍珠長得圓圓的, 很可愛 ! 古巴辣椒則長得像燈籠, 聽說是麻辣級的 ! 不過, 怕辣的Q 爸, 一聽到辣度, 就退避三舍, 所以最後, 只好選 " 最不辣 " 的朝天椒帶回家.

    路上還是少不了嘀咕一陣, 那 Q 爸就回我  : 下次再去把那兩盆帶回家, 集三盆送一包乖乖 ! 
    哼 ! 好冷的笑話 ! 

    我選的這盆, 結了滿滿的辣椒, 光是欣賞, 心情都很愉悅 ! 

    我的陽台, 大部份是葉用植物, 結果子的, 這是第一盆 ! 昨晚風很大, 尤其14樓, 害我睡得很不安, 深怕大風把我的辣椒花給吹落, 要知道, 每一朵花謝後, 都會結成一個辣椒, 很珍貴 ! 一早就爬起來巡視, 然後不放心, 又把它搬進室內, 才放下心來 ! 

   

    在花市買的有機肥, 專門給有機蔬菜跟觀葉植物用的.  這些植物, 每個月都要施一次有機肥, 養份夠, 才長得好 ! 

    回程, 繞去迪化街, 買了點香菇, 毛綠豆跟薏仁.

    那毛綠豆, 表面霧霧的, 吃起來比一般的綠豆Q.  

    薏仁, 則是為了消水腫 ! 前兩天, Q 爸幫我 " 抓龍 ", 邊抓邊跟我說, 我的腿有點腫 ! 害我 "驚" 了一下 ! 

    是水腫還是胖 ? 他很確定說是水腫, 推一推就散了 ! 所以, 買點薏仁來吃, 消腫兼美白也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