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空, 灰濛朦一片! 

    星期五, 晚上Q 蛋要上美術課, 所以, 通常我會先做好簡單的晚餐, 然後回來熱一熱就可以吃!

    今晚, 吃的是皮蛋瘦肉粥, 配Q 阿媽特製的 " 花生炒小魚乾 ", 很對味 !

    我很慚愧, Q 阿公跟Q 阿媽的手藝都很好, 我卻一點也沒學到! 

    爸媽太會做菜, 老實說, 不是件太好的事! 所以, 從前很討厭煮飯, 反正怎麼做, 都比不上爸媽, 還不如不做, 等吃就好 ! 還好, 我也不算太差, 開始往點心發展, 總算也有點小收獲!

    說得有點離題, 今天的標題是 : 台式泡菜

    昨晚Q 爸又在催, 什麼時候要做泡菜 ? 天灰灰的, 人也懶懶的! 不想去買菜, 翻了冰箱, 還剩1/4顆的高麗菜, 就決定做台式的泡菜好了!

    材料 : 高麗菜 1/4顆 / 鹽1t / 胡蘿蔔 1/4條

    醃汁 : 白醋 1/2杯 / 糖 1/4杯 / 冷開水 1/4杯

    做法 : 1. 把高麗菜洗淨, 用手剝成小片, 均勻灑上鹽1t, 放2小時讓它出水.

             2. 倒掉高麗菜的鹽水, 跟切成絲的紅蘿蔔一起置於容器內, 再加入調好的醃汁拌勻, 
                 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就可食用.

    感想 : 1. 最近洗菜, 我都喜歡用 Rosle 的脫水器, 洗好把瀝網拿起, 很方便!
                   如果要脫水, 就在下面加上轉盤, 就搞定了! 
                   今天用它來給高麗菜脫去鹽水, 好好用! 
                   可以洗, 又可以脫水, 真高興買了它!

               2. Costco 的20件玻璃皿, 本來覺得圓的不如方的樂扣好收藏, 但最近, 
                   很愛用玻璃的, 比塑膠的樂扣, 更好清洗, 看起來質感更優, 裝東西都
                  好像比較好吃! (呵呵! 我是外貌協會的!)

               3. 我上面提到, 要擺一天入味才好吃, 結果我們家這盒, 才醃了三個小時, 
                   晚餐配稀飯, Q 家父子超捧場, 沒等入味, 就吃剩一小碗了!
                   他們父子倆還在旁邊自豪, Q 蛋說 : 怕被媽打, 要不然這碗我也能吃光! 
                   人家花了幾個小時, 他們兩三下就給我吃光光,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