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狀不太美!     不過很好吃!

    最近老公一直吵, 要我蒸包子! 
    剛好自己也想試試夏普蒸包子的威力如何? 就決定做它了!

    材料 : 麵皮 : 中筋麵粉 500克 / 水 310克 / 酵母 10克 / 糖 10克 / 泡打粉 2克 / 
        
               內餡 : 高麗菜 500克 / 絞肉 500克 / 鹽 1T / 香油 5T / 醬油 2T / 蔥 60克 
                          薑 25克 / 水 6T

    做法 : 1. 先準備肉餡, 將絞肉及鹽, 香油, 醬油用一把筷子攪成黏稠狀. 

               2. 薑加6T 的水, 打成薑汁, 每次2T 加入肉餡中打水, 共加入6T. 攪好後入冰箱備用.
                   要包前, 再加入切碎的蔥跟高麗菜, 拌勻後即可包入皮中.

               3. 外皮部份 : 全部材料揉成光滑狀後, 鬆弛5分鐘, 就可分割成小塊, 桿平包餡.
                                      ( 蒸包子跟饅頭, 皮的部份不必做基本發酵, 鬆弛一下, 直接包餡後
                                        做最後發酵就好, 這樣蒸出來的包子跟饅頭就不會皺跟縮了! )

    夏普30度C , 發酵20分鐘的包子.



    有夏普發酵, 真的方便很多! 

    發完, 不用移去蒸籠, 直接蒸, 快又好!

    下午邊擦地邊想, 如果我有女兒要出嫁, 一定給她一台夏普當嫁妝!  



   
    對不起! 不是要害大家跟我一樣花錢買夏普!    
    好機器, 要會用且常用才有價值.  

    我買它, 是因為看中它的減油跟減鹽以及蒸, 炸, 發酵等功能, 我的目的, 只希望能讓自己家庭主婦的工作可以更輕鬆, 也能讓家人吃到更健康安心的食物! 

    剛開始, 老公是因為被我吵得煩了, 才讓我買的! 他根本不知道夏普是做什麼用的!
    現在, 他看著我一道道菜輕鬆做, 覺得我買對了,因為以前我一個月煮不到十次, 現在, 一天要煮三餐, 我玩得開心, 他們父子倆則吃得盡興, 我在想, 如果注定這一生, 就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 那, 總要找些玩具, 讓米蟲生活, 可以多彩多姿, 是種享受而不枯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