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 在city super 買的鹿野嫩黃土雞, 特價一隻只要199元, 雖然不愛買整隻的雞, 因為我不會剁雞! 可是在Q 爸跟Q 蛋的聳勇下, 半價很難得, 還是買了!

    為了這隻雞怎麼煮, 我真是傷透腦筋! 
    Q 爸想燉雞湯, Q 蛋則想吃整隻烤雞, 父子倆吵了很久, 總算達成協議, 就做成整隻的手扒雞!



    昨天下午, 就把退冰的雞, 抹上現磨七彩胡椒跟海鹽, 還有自種的迷迭香, 醃了一天, 今天中午, 把它五花大綁, 送進飛騰的烤箱, 用旋轉棒, 200度C 烤40分鐘後, 打開烤箱門一小縫, 續烤20分鐘. 打開門縫, 是為了讓水蒸氣散出, 這樣皮烤起來才會酥脆.

    烤好的土雞, 顏色很平均! 邊烤陣陣香味傳出, 害Q 蛋在一旁等得一直在" 靠么 " . 
   

    我準備了麵包跟湯, 配著這隻雞, 就是很豐盛的午餐!  

    吃著它, 不禁想起小時候, 吃著香雞城手扒雞的情景, 只可惜, 現在已經沒有香雞城了!

    中午吃了整隻雞, 晚上想吃點清爽的! 

    在頂好超市看到這包 Tom Yum soup.



    想說喝點酸辣口味也不錯, 所以晚上煮了這道 " 泰式酸辣湯 "



    用LC 鍋, 水煮滾後, 加了半斤的蝦跟6 隻蛤蜊, 煮到蝦半熟, 蛤蜊微開, 撈起, 改放湯包跟所有材料, 煮到湯入味, 再放回蝦跟蛤蜊, 丟下幾葉自己種的九層塔, 香茅的香味四溢! 嚐一口, 跟"雲南婆婆" 賣的酸辣蝦湯味道一模一樣, 看來, 以後不用再去排隊等吃了, 自己煮 料多味美又衛生!

    很喜歡需要時, 就到陽台摘點菜的感覺! 很方便! 洗一洗就可以用, 也不用擔心農藥, 真好!

    昨天在花市, 還買了個玩具 : 寶特瓶澆花器



    兩個一組, 50元.

    今天試玩了一下, 很有趣說! 

    出來的水柱, 很細, 不會讓幼苗東倒西歪, 而且垂直的澆, 瓶子裡的水會用光光, 一滴不剩, 水大水小可以靠自己壓瓶身控制, 還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