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不太愛滷肉, 覺得很油膩, 也嫌麻煩! 

    最近, 玩了幾種鍋子, 開始改變想法, 用肉本身得油, 加些蔬菜的天然甜味, 也可以是另一種不油膩的滷肉方式.

    LC 鍋加入少少的油, 熱鍋後, 爆香蔥段, 再加入黑豬的梅花肉, 炒到肉變色, 加點酒, 醬油, 味霖, 水, 再加入油豆腐, 胡蘿蔔跟炸過的馬鈴薯, 小火滷上四十分鐘.  

    說到這梅花肉, 是過年時去逛City super, 忍不住買的! 
    這樣說也許很變態, 可是, City super 的肉, 真的是有夠給它漂亮! 害我買了好多回家!
    到現在, 冷凍庫裡都還有一堆肉!

    越來越體會, 食材好, 怎麼煮都好吃! 
    好食材配上好鍋具, 雖然用我這不怎樣的手藝, 卻也覺得很美味!
    那炸過的馬鈴薯, 經過滷, 沒散掉, 變得QQ 的! 

    這鍋肉, 我們一家三口外加兩個便當, 一餐就解決掉了!
    Q 爸說, 這次的滷肉, 雖然沒什麼油, 卻不會澀澀的, 很好吃!
    

    有了夏普之後, 家裡多了一種烹調方式, 就是油炸!
    我把馬鈴薯先切滾刀塊, LC 鍋中放少少的油, 馬鈴薯在鍋內打滾一下, 排進夏普烤架上先"炸"過.

    自動メニュー → 焼き物 → カンタン焼物おかず → 分量を合わせる → スタート(標準)

    "炸" 完的馬鈴薯
   

    很成功說! 
    看來下次可以用同樣的方式 " 炸 " 火鍋用的芋頭了!


    昨天是情人節, 我收到的禮物 



    小杯的冰淇淋.

    我說Q 爸好小器! 也不買大杯的送人家!

    Q 蛋在一旁說: 媽! 有, 妳就該偷笑了!

    這小孩, 真是一點也不可愛!

    下午, 一個人把它給喀進肚,
    還好老公買的是小的, 要是大的, 我想我一樣會全部把它存進肚子裡!
    會肥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