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到了,自己在家做蟑螂藥,既環保又安全,還可殺蟑,一舉數得!

蟑螂藥(一) 材料如下:
1 麵粉1碗
2 奶粉1碗
3 糖2大湯匙
4 硼酸1盒(藥局有售)
5 洋蔥1碗。用果汁機攪成泥
作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塑膠袋內,並將袋口綁緊,揉捏(或輕拍打)塑膠袋使其袋內之材料能攪拌均勻,再來將塑膠袋的一角剪下(不要剪太大),然後用瓶蓋(飲料的蓋子即可)或紙板(飲料的箱子即可)剪下些許的小紙片(約5公分的正方形),在每一張小紙片上擠一點如酸梅的大小(像擠奶油一般)即可, 最後將擠上材料的瓶蓋或小紙片放在屋子的各個角落 ,如廚櫃下,沙發下,衣櫥下,牆角等蟑螂會出沒的地方(雖會乾掉但可放五六個月的時間,再重新製作時才將舊的丟棄)(短時間內對螞蟻也有效)

蟑螂藥 二 :
30坪以下的房子(以上就2倍的份量):四顆馬鈴薯和半包硼酸(到藥房買)。馬鈴薯煮熟壓成泥,和半包硼酸和勻在一起,捏成樟腦丸大小,放置在蟑螂出沒處即可。成分不具毒性(比例很重要),但蟑螂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會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