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53.JPG
    
    現代的孩子, 因為升學壓力, 在家總在溫書, 家事接觸得少, 父母也捨不得讓孩子在有限的休息時間裡幫忙做家事。漸漸地, 孩子認為家事是父母親理所當然該做的, 即便要求, 孩子也是看心情, 大部份是草草了事, 隨便敷衍。我家 Q 蛋哥哥雖然算好些的, 但, 還是得叫才會動, 不會主動幫忙。

   
暑假裡, 兒子開始了打工生活。在家從來沒切過水果的孩子, 在果汁吧打工, 學會了切水果, 烤三明治, 榨果汁。既能賺錢, 又能學到技能, 雖然偶爾差點切傷手, 但整體來說, 除了金錢, 收獲還是很多的。唯一的缺點是, 一家人, 要在暑假裡一起吃頓飯, 更加難湊到時間了!


DSC04927.JPG
    
    兒子對松露情有獨鍾, 為娘的, 再怕熱, 也要慰勞他一下。

    半顆洋蔥切末, 2 ~ 3 瓣蒜末, 炒到洋蔥變半透明狀。


DSC04932.JPG
   
    加上鴻禧菇, 還有泡水擠乾水份切小丁的牛肝蕈菇, 一起拌炒。


DSC04935.JPG
   
    300g 的義大利米, 加入拌炒均勻, 讓米跟其它食材充份混合。(這次用 300g米, Q 爸還在一旁碎碎唸, 這樣夠吃嗎 ? 想說煮成燉飯會更膨漲, 應該一定夠。但結果好像還是少了一咪咪, 下次再做, 依我們家大胃王食量, 要改用 350g米才行了)


DSC04937.JPG
   
    半杯白酒, 轉中大火, 邊燒掉酒精, 邊讓米粒吸收白酒的香氣, 也順便把剛拌炒時, 黏在鍋底的精華通通刮起來。


DSC04940.JPG
   
    米粒把白酒吸乾後, 接著倒入泡牛肝蕈的水, 這也是精華, 丟掉可惜。


DSC04941.JPG
   
    就這樣, 中火邊煮邊攪拌, 水被吸乾, 就再加蔬菜高湯或雞高湯, 當然, 在來高湯也可以啦 ! 300g 的米, 大約用掉 900 ~ 1200ml 的高湯。


DSC04945.JPG
   
    煮到米約 8~9 分軟, 米心微透著生, 湯汁也收到八分乾時, 就可以豪氣地, 磨上一大把帕米吉阿諾起士粉 (Parmigiano-Reggiano) 

DSC04944.JPG
   
    加完起士粉後試味道, 再用鹽與黑胡椒粉調味即可熄火。

DSC04946.JPG

    我喜歡燉飯濕潤些, 比較滑口。這狀態看起來雖然湯汁還很多, 但隨著盛盤上桌, 米粒還會繼續吸水, 上桌後, 剛好就是我喜歡的口感樣子。

DSC04952.JPG

    盛盤後, 磨些起士粉, 然後, 最重要的主角上場 ! 挖上一大匙松露醬擺在燉飯上, 上桌 !

DSC04953.JPG

    拌拌拌, 把松露醬跟燉飯拌勻。想著, 如果有一瓶松露橄欖油, 澆淋一圈, 一定更讚 ! 不過松露油價格更高, 主婦心裏想要, 但主婦不敢說啊 ! 

    沒關係, 雖然沒有松露油加持, 但有這一大匙松露醬, 燉飯還是香噴噴, 濕潤滑口 ! 搭配著甜甜的鴻禧菇, 帶有特殊香氣的牛肝蕈, 已是超級美好了 ! 為人母, 總是傻的 ! 最愛看兒子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如此, 再熱, 再累, 也願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