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93.JPG  
   
    小姪女滿月了 ! 收到弟弟送的彌月禮盒.

IMG_5796.JPG  

    這家的禮盒有很多種甜點, 可以自己配出不同風格的組合.

IMG_5797.JPG  

    可愛的 Nini ~ Pose 擺得真好 !

IMG_5801.JPG   

    Nini 屬兔, 所以禮盒裡有一個碎花做的小兔兔.

IMG_5805.JPG  

    還有一份巧克力蛋糕捲及一個可麗露.

IMG_5806.JPG  

    長條盒裡裝的則是蜂蜜蛋糕 & 兩個馬卡龍.

    這次的彌月禮盒, 弟弟本來希望我做, 但無奈他要的份數較多, 我又只有一台小烤箱, 連做兩天兩夜也做不完......只能對弟弟說 sorry ! 還是外面買, 我當現成的食客比較快 ! m046.gif  

DSC08272.JPG  

    小姪子也在這幾天滿三歲. 去年他給我出的題目是 ~ 車車蛋糕.

    今年的考題則是 ~ 向日葵花花蛋糕. 最近塑化劑的風暴, 讓我對於食品安全更加注意. 都是家人要吃的, 我試著做沒有色素的蛋糕. 用苦甜巧克力+動物性鮮奶油煮成的甘納許醬, 加上自製芒果醬與新鮮芒果丁.

DSC08274.JPG  

    第一層夾自己做的布丁.

DSC08277.JPG  

    第二層夾小姪子最愛的愛文芒果丁.

IMG_5788.JPG  

    有一年沒做蛋糕裝飾的我, 犯了很多錯誤......

    讓我最不滿意的是向日葵花瓣.....本來照我的想法, 把自製芒果泥拌進鮮奶油裡, 取天然的淡黃色做花瓣. 但芒果泥越加越多, 顏色還是很淡, 結果, 鮮奶油太水發不起來, 倒變成了溶化的冰淇淋......做完一直很懊惱, 如果用色素+鮮奶油, 兩三下就完成了, 但加太多果泥, 即使我吹冷氣, 外加邊冷凍邊打發鮮奶油, 效果還是很差.

    很失敗的蛋糕, 變得一點也不像向日葵......051.gif  

    欣慰的是, 那個拌了果泥的鮮奶油非常香非常好吃, 剩下的被Q 蛋硬是留下自己獨吞 ! (原本我是想打包一起送給小姪子吃的, 那小傢伙超愛吃鮮奶油的) 還有, 我有將近一年沒玩鮮奶油抹面, 這次的圓抹得還不錯說 ~ 10382476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