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24.JPG 
    
    跟兒子約定好, 週五晚餐要在家做 Pizza ! 一度耳邊傳來壞天使的聲音 ~ 假裝忘了就好.........1026117122.jpg

    不過捨不得看到兒子失望的表情, 還是出門買了麵粉跟材料.

    Pizza 麵糰打起來其實蠻快的, 只要打到表面光滑就好 ! 餅皮的部份, 選擇只用麵粉, 水, 酵母, 鹽等四種材料混合的拿坡里 Pizza 配方, 搭配少許全麥麵粉, 希望做出口感清爽又健康的餅皮.

Pizza 皮 : 高筋麵粉 100克 / 全麥麵粉 50克 / 低筋麵粉 100克 / 鹽 5克/ 水 138克
                 / 速酵 2.5克

    打好的麵糰, 蓋上保鮮膜, 在室溫25度C, 常溫發酵2小時. 然後分割成兩份, 滾圓後鬆弛 10分鐘, 再用手推壓成長方形.

DSC05526.JPG 

    因為做得不多, 所以蕃茄Sauce 就用現成的義大利麵醬代替, 豪邁地抹上厚厚一層, 再依舊擺上洋蔥絲, 鮪魚碎, 鳳梨片, 甜蘿勒葉, 然後鋪上滿滿的 Pizza cheese.

DSC05540.JPG 

    我在一旁提點, 鋪料的部份幾乎都是兒子自己完成的, 看他專注的模樣, 神情很迷人呢 ! 0-98.gif

DSC05530.JPG 

    烤箱預熱 200度C, 烤 12分鐘出爐.

DSC05532.JPG 

    咬下的第一口, 真的會忍不住讚嘆 ! 超好吃的 !

    不加油的單純餅皮, 比外面買的Pizza 酥脆也柔軟, 而多到看不見底下料的 cheese, 每一口都能享受到牽絲的快感, 洋蔥絲的爽脆, 鮪魚的香, 鳳梨的甜, 蕃茄 sauce 的酸, 搭配地好完美 !

    兒子吃得很開心, 但也不免碎碎唸, 說下一次吃到自家做的 Pizza 不知何年何月.......

    查了一下網誌, 上一次 ==> 在2008年2月

    好啦 ! 我承認我有一點小懶w0284.gif .......未來, 改進 ! 改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