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84.JPG 
   
    陽台上的九層塔, 長得很茂密 ! 總是那樣任由它長, 有時剪上一大把來煎蛋, 有時三杯料理, 擺上幾葉提香. 用不完又怕葉子老了, 就一次全採下來, 一大把, 打成羅勒青醬.

材料 : 1. 九層塔 60克 + 松子 60克 + 蒜瓣 3個 + 海鹽 1t => 用料理機打碎.

           2. Extra Virgin 橄欖油 & 帕瑪森 cheese 粉 50克, 交錯加入其中, 用湯匙
               拌均勻. 橄欖油的量, 視各人喜愛的濃稠度斟酌用量.

IMG_3208.JPG 

    好香 ! 好香的羅勒青醬 ! 沾法國麵包或吐司, 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

DSC05003.JPG 

    一個人的午餐, 燙點義大利麵, 青花菜, 趁熱拌上一大匙青醬, 麵的熱度會讓羅勒醬的香氣更醇厚 ! 不怕胖的, 還可以再灑些帕瑪森 cheese 粉, 烤點松子擺上去, 我怕胖, 就免了 ! 

    入口濃濃香氣的麵條, 我總會想, 能吃到這樣美味的食物, 真的好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