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馬爾濟斯 ~  

20100104241.jpg 
 
    這星期的擠花課, 很有變化 !

    把一個八吋蛋糕分解, 然後組成一隻小狗的形狀. 切割完的蛋糕體粗胚.  

20100104233.jpg 

    抹上鮮奶油, 一層層擠上狗毛, 就成了栩栩如生的馬爾濟斯, 真的很神奇 ! 
     
Kiki 的馬爾濟斯 ~ 狗毛明顯雜亂, 長短不一 ! 本來很想全部刮掉重擠的, 不過老師說, 等配件一一裝上去, 缺點其實看不太出來, 所以, 我就給它保留雜亂的美 ! lamji%20(5).gif

DSC03002.JPG  
     
    狗鼻子及狗舌頭, 用魔術巧克力製作. 所以整隻狗狗都是可以吃的哦 ! 



   14926dd1e2e3cd.gif 

    

    下午的抹刀課, 是一個直角蛋糕. 

    老師做的 ~

20100104249.jpg 

    Kiki 做的 ~

DSC02999.JPG 

    這個蛋糕最難的部份是中心這圈鮮奶油. 必須在直角蛋糕體上, 先抹上一座鮮奶油小山丘, 然後用抹刀將它掏空成環狀, 再利用離心力, 把它變成一個美麗的環. 

    這個技巧我練了好久, 兒子每次看到, 就會說 ~ 妳又在練甜甜圈了 !

    雖然老師的示範影片看了幾十遍, 不過還是有做錯的地方 ! 但有練有差, 再加上老師的幫忙, 最後好不容易把它完成了 ! 只是擺放水果我還是處理得不好, 有幾顆葡萄硬是被我給擠進鮮奶油裡, 看起來怪怪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