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71.JPG 
    
    星期一帶著手工巧克力回娘家, Q  阿公覺得不錯吃, 所以就說 ~ 等我生日, 妳做個巧克力蛋糕來給我當禮物好了 !

    結果 ........., 一翻月曆, 發現星期三就是老爸的生日 ! (我們家都過農曆生日)

    心想, 他應該是早知道時間快到了, 我跟弟弟都沒反應, 所以暗示兼明示.......1026116996.jpg 

    時間上有點趕, 而且蛋糕裝飾我根本是門外漢, 所以想到, 手邊剛好有上過課的提拉米蘇材料, 於是把配方修正一下, 改做成 7吋的生日蛋糕.

    前一天先準備做夾心的 ~ 咖啡葛彩凍.

    葛粉糊化, 越稠越難攪, 難怪大師都是男的 ! 女生手勁不夠, 拌這個, 手真的好痠 !

    可以再煮久一點, 不過我的手真的撐不住了, 所以放棄 !

DSC02457.JPG 

    冷凍冰硬後切成小塊.

DSC02460.JPG 

    星期三當天烤了一片咖啡蛋糕. 很水 ~ 37.jpg

DSC02463.JPG 

    底下一層蛋糕, 抹上提拉米蘇餡, 再擺上滿滿的咖啡葛彩凍.

    這個葛彩凍吃起來QQ的, 像和果子皮的口感. 兒子超愛的 ! 娘家媽媽也很喜歡, 昨晚吃蛋糕, 一直唸, 怎麼不多放一點........

    有照片為證, 我真的沒偷工減料啦 ! 
   
DSC02465.JPG 

    第一次用這個配方做, 份量計算上有點誤差, 提拉米蘇慕司餡不太夠 ! 會看到蛋糕屑, 還是勉強把它儘量填平.

DSC02468.JPG 

    撒上可可粉, 巧克力點綴裝飾一下 !

DSC02470.JPG 

    自己覺得好醜 !

    不過已經沒時間重做了, 只好請Q 阿公包涵一下, 看心意, 不要看外表啦 ! 1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