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95.JPG 
   
    超級無敵香 ! m80.gif 

    過年前, 婆婆給了我一隻很肥很肥的老母雞. 我不會剁雞, 一番纏鬥後, 把雞腿, 雞翅卸下, 雞胸也取了下來, 皮跟身上的肥油, 全丟進冷凍庫, 剩下的雞頭跟骨架則拿去熬高湯. 

    上星期在市場買了點蒜頭, 順便買一些紅蔥頭, 想說自己做油蔥醬. 

    這是我生平頭一次處理紅蔥頭, 聽說它很刺激, 跟洋蔥一樣, 易讓人流淚. 但實際操作覺得還好耶, 把頭尾去掉, 很好剝皮. 然後用飛利浦的調理機把它打碎.

    雞皮完全解凍後, 放進鍋裡慢慢爆出雞油, 黃澄澄的雞油, 很香 ! 

    爆完油剩下的脆皮, 灑點胡椒鹽, 就是道可口的小菜. 老公跟孩子很愛 ! 我倒是沒什麼興趣, 大概小時候, 豬油渣吃太多, 怕到了 !

    把打碎的紅蔥頭放進油裡, 小火慢慢炸, 直到紅蔥頭微微變色, 就趕緊關火, 把鍋子移開, 才不會一不小心炸過頭, 焦掉. 一上色的油蔥酥在熱油裡會繼續熟化, 所以這裡要特別注意 !

    炸好的紅蔥頭連同雞油, 一起放進用開水燙過, 再用烤箱100度C 烤乾消毒過的玻璃瓶裡.

    放涼以後, 會凝固.

DSC09135.JPG 

    我把它們收到冰箱冷藏保存. 真的很香 ! 很香 !

    原來自己炸油蔥醬, 其實並不難, 20元紅蔥頭, 就能做這兩罐了 !

DSC09141.JPG 

    星期三中午, 跟兒子倆人, 下了麵線, 就拿這雞油油蔥酥拌麵, 加點蔥花, 澆些豆油伯醬油, 油蔥酥炸得很酥脆, 兒子一直說 : 好香 ! 好脆 ! 

    只是一碗很簡單的麵線, 加了油蔥的香氣, 就成了超級無敵的美味了 ! 1483d731ed17df.gif

    我個人覺得雞油比豬油香, 也比較沒有豬油的特有味道(也許我比較敏感啦), 不過雞皮不易取得, 看來以後得來存雞皮, 才能再做這香噴噴的油蔥醬了 ! 05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