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03.JPG  
    
    之前買了一包熟花生, 試做新鮮蛋白版的牛軋糖. 還剩下 400公克花生. Q 阿媽要照顧小外甥, 沒法來幫忙做糖, 我一個人也意興闌珊, 就想說, 把剩的花生拿來炒成花生糖. 快又省事 ! 也不會浪費材料 !

材料 : 熟花生 400克 / 糖 60克 / 水 50克 / 麥芽 80克 / 鹽 2克 / 油 25克

做法 : 1. 糖 + 水 + 麥芽 + 鹽 + 油 , 一起煮沸, 之後放入熟花生小火拌炒到水份收乾, 花生呈牽絲狀態.

           2. 取出糖趁熱放在糖盤或模型裡, 壓平壓緊.

           3. 定型後, 仍溫溫時, 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糖塊即可.

( 這個配方做起來不會很甜. 嗜甜的, 須自行酌加糖跟麥芽. )

做花生糖, 比牛軋糖快很多, 一個人做也不費力, 加上用寶迪的不沾炒鍋, 洗鍋也很輕鬆. 


      148eefa222a60e.gif      


    繼續清冰箱裡的庫存, 找到兩條地瓜. 切一切拿來做成蜜地瓜.

DSC08374.JPG 

    材料 : 麥芽 200克 / 糖 200克 / 水 150克 / 鹽 1/4t / 檸檬汁 (半顆量)

    做法 : 1. 地瓜切長條塊, 不包保鮮膜, 微波 2 分鐘後取出放涼.

               2. 麥芽 + 糖 + 水 + 鹽 煮沸後, 加入檸檬汁. 再把放涼的地瓜條放入糖漿中, 
                 
 煮沸 5 分鐘後關火悶.

               3. 地瓜糖漿完全涼後, 再開火煮沸 5 分鐘.
                   重覆煮沸 5 分鐘後再放涼, 約 3 ~ 4次 (視地瓜切的大小不同)
                   即可蜜透地瓜.

DSC08401.JPG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蜜地瓜不會很甜, 地瓜QQ 的, 也不會過於軟爛, 有蜜透的話, 口感很不錯 ! 只是時間上, 拉得比較長.

    蜜好放涼後, 可以用糖果紙包起來, 一個一個, 比較方便食用.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 一堆孩子圍在小店門口, 玩抽抽樂. 抽到小獎, 是很小片的蜜地瓜, 大獎才會是有包糖果紙的大塊點的地瓜.

    小時候愛極了那香甜的滋味 ~ 1026116924.jpg 

    獻上甜甜的零嘴,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 都能過得甜甜蜜蜜地 ! th_172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