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料理, 我很喜歡用 LC 鍋 ! 

    這雞湯, 一樣把雞肉洗淨, 放進 LC 鍋裡, 小火悶熟, 鐵鍋的高溫, 讓肉自然地釋放出油脂跟肉汁, 天然ㄝ尚好 ! 

    材料 : 雞肉切塊 / 南薑 10克 / 檸檬葉 5 克 / 乾辣椒 1 支 
               乾香茅 10克 / 秋葵 5 支 / 香菇 5 朵 / 油蔥酥 1小匙 

    調味料 : 魚露 3T / 檸檬汁 1顆量 / 糖 3T /  椰奶 100ml

    做法 : 雞肉塊悶熟後, 加入高湯或水, 並將全部材料(檸檬汁,椰奶除外)一同
               入鍋中煮滾, 轉小火煮 5 分鐘, 起鍋前, 再將檸檬汁,椰奶倒入拌勻即可.

    我把香茅跟檸檬葉都裝進滷包袋裡, 這樣可以免去喝湯時, 喝到硬硬的香料. 另外, 因為用一整顆檸檬, 香香的皮丟了可惜 ! 磨下綠色的部份, 一起加入湯裡, 更添檸檬清香 ! 



    晚餐, 煮了這道湯, 又用新買的飯桶, 做了豆皮壽司. 用木飯桶拌飯, 加了比前兩次多一倍的壽司醋汁, 飯卻很清爽, 不會黏膩 ! 

    壽司醋 : 
   醋 250 ml / 糖 50克 / 鹽 5克 
    小火煮到糖化掉即可. 不必煮沸, 放涼後可以用玻璃瓶裝好入冰箱冷藏保存.

  

    一共16顆豆皮壽司, 兩杯半的米, 每個都塞飯塞得飽飽的 ! 配上自製的糖醋薑片.  泰式湯 加上 日本壽司, 唯一的共通點大概都是酸酸甜甜的吧 ! 

    一大盤壽司, 我只吃了四個, Q 家父子一人吃六個, 實在很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