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道菜, 原本該用全雞, 剖半後攤成一片呈琵琶狀, 所以才叫琵琶雞.  不過家裡只有去骨雞腿, 所以就用原醬料, 把全雞改成雞腿就好. 

    以前會傻傻地, 書上說用什麼, 就千方百計去買回來, 導致家裡堆一堆東西, 慢慢地, 自己會去思考, 有些食材, 可以用手邊的材料取代, 既方便, 也能清冰箱 !

    材料 : 去骨雞腿三支

    調味料 : 蔥末  /  薑末  / 蒜末  / 甜辣醬 2 T  / 糖 1T  
                   蕃茄醬 2 T / 醬油 2T  / 香油 1t

    把調味料調成一碗.  均勻抹在雞腿上, 醃上一小時. 



    這次想改用飛騰烤烤看, 所以把雞腿放在寶迪的橢圓烤盤上.



    200度C 烤 20 分鐘.  我有把爐門開一小縫, 希望皮脆點, 不過烤出來, 皮並沒很脆, 有點遺憾 .......



    醬料含糖份高, 所以烤盤上, 醬汁遇上高溫, 都焦了 ! 

    因為醬料跟香辛料很豐富, 所以吃起來, 味覺上來說, 是很有層次的 ! 

    不過, 老實說, 這次做的, 我不太滿意 ! 不是配方不好, 而是烤出來, 皮不脆, 肉汁也不多 ! 還是覺得用夏普烤的比較 juicy ! 以後還是都改回用夏普烤好了, 真是可惜了這三隻雞腿 !





    回台灣這幾天, 很熱 ! 不太喜歡煮飯 ! 所以每次去買東西, 都只買一點點, 冰箱依然空空的, 這樣我就有理由不用煮飯, 可以吃外面 !

    結果, 詭計被Q 爸識破, 昨天被拉著往超市跟市場跑了兩趟, 不一會兒, 冰箱就又給它滿起來了 ! 他太了解我, 真不是件好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