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在市場裡, 買了一顆鳳梨.  切盤後, 剩下一些鳳梨心.

    不想丟棄, 就隨便把它切碎, 想再來試養天然酵母.

    這是第三次了 ! 

    第一次養檸檬酵母, 失敗 ! 都酸掉了 ! 

    第二次養小麥種, 雖然成功了, 卻沒做出像樣的麵包.  然後, 考慮到未來的餵養及消耗問題, 最後還是把整缸酵母給倒了.

    問我為什麼又養 ? 連我自己都不懂 !

    也許, 是一種遺憾吧 ! 
   
    這次,
用養葡萄酵種的方法, 把鳳梨發酵汁做成鳳梨酵種.



    我知道剛養的酵種, 應該還很不穩定, 不過很心急, 加上家裡也沒麵包了, 顧不得腳上的傷, 又下麵糰了 ! 

    用了100% 的鳳梨酵種 + 0.7% 的速酵.

    打出來的麵糰, 有鳳梨香, 也很柔軟, 真好 ! 

    做了一直想做的佛卡恰. 擺上蒜片跟黑橄欖.



    180度C 烤25分鐘.



    切開來, 皮脆脆的 ! 裡面組織超級柔軟 ! 

    還有我一直想要的孔洞.  彷彿在對我說, 酵母寶寶有在呼吸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