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庭主婦, 真是很費腦力的事! 
    Q 爸一星期帶五天便當, 要煮什麼菜, 每天都要想破頭, 好煩!



    弟妹送了很多胡蘿蔔, 想拿來燉肉, 但常紅燒, 這次改做日式口味, 甜甜的, 不知道Q 家父子吃不吃得慣 ?

    好像應該要加馬鈴薯比較搭, 可是人家冰箱有一條白蘿蔔放很久了, 還有一堆胡蘿蔔, 所以, 這次就加這兩樣, 馬鈴薯留著以後煮咖哩或焗烤好了! 

    洋蔥半個, 先爆香, 再把切成薄片的霜降豬頸肉放進去一起炒, 這次, LC 鍋完全不沾, 跟寶迪一樣, 肉都能在上面溜冰, 真好! 我習慣把肉炒到熟, 這樣燉煮的時候, 才比較不會有浮沫跑出來! 接著再放入蘿蔔們, 加調味料, 小火煮上40分鐘, 就ok 了! 

    調味料部份, 我用了味琳 2T, 酒 2T, 醬油 3T , 日式高湯 2杯, Q 爸好像不太愛吃甜甜的肉 , 所以我沒有再放糖了!  

    上面一層, 都是天然的豬油! Costco 買的霜降豬頸肉, 油花很均勻, 不會澀也不太多油, 所我很愛用這個部位, 不管滷或清蒸做蒜泥白肉, 都很好吃! 

    滷好, 試吃了一下, 那肉, 很鬆軟, 蘿蔔也都入味了, 好讚!

    我喜歡用LC 鍋燉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總覺得吃起來, 跟不鏽鋼鍋燉的不一樣! 加上保溫跟傳導性都很好, 小小火, 就滾強強! 好像比較省瓦斯! 不過再想想, 一卡鍋子那麼貴, 都夠我交上一年的瓦斯費了吧! 這樣是不是省小錢, 花大錢呢 ?

   



    晚上, 上了別的網站, 看到一道菜, 註明著 : 清冰箱之作! 

    我笑著對Q 爸說 :  好好笑! 每個家庭主婦都在清冰箱! 

    Q 爸不解地問 : 為什麼 ?

    我說 : 呵呵! 清完冰箱才能再買啊! 

    Q 爸 : 妳們這些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