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女人, 最幸福的事, 就是擁有一個夢幻廚房! 

    而我, 很幸運, 能實現這個夢想!



    幾年前, 偶然經過松下電工廚具的展示中心, 被深深吸引! 鼓起勇氣走了進去, 因為廚具都是日本進口的, 價格貴得嚇人, 再加上舊家的廚房小小的, 改裝起來好像也沒多大差別, 只能看著它流口水!

    訂了現在的家後, 積極跟建設公司討論, 為此, 我還去上了室內設計課程, 還學了AUTOCAD電腦製圖, 只為打造一個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家! 

   其實, 雖然很愛松下廚具, 但一開始, 因為價格考量, 我選定的, 是櫻花廚具. 不過, 櫻花幫我估出來的價格, 居然要39萬! 而且還跟我說, 材料在漲, 一毛錢都不能減! 價格很硬! 態度卻是可有可無!

    老公勸我, 不要讓自己有遺憾! 所以, 又回過頭去看松下的廚具. 
    松下在台灣好像有蠻多家代理商的. 我看過天母的, 近建國花市的, 還有一家靠近福華飯店的! 
    三家比過價格跟服務態度後, 選了靠近福華飯電這家.

    礙於價格, 我選了一半是日製, 一半是台製的廚具.
    我做的, 是很特殊的 ㄇ一字型, 就是ㄇ字形 + 一字形.

    這部份, ㄇ字型, 是從日本坐船來的!


    
   


    不要說我愛用日貨, 實在是它們設計得很精巧, 很吸引人! 

    ㄇ字轉角的行動餐車, 可以放很多東西.


   
    餐車拉出後, 兩旁還是有很多儲物空間. 

    水槽下方收納抽屜



   瓦斯爐下方的收納抽屜



    側邊的調味料架



    最下面的踢腳板也是置物抽屜, 放了我心愛的寶迪鍋



    水槽邊, 我做了一個小抽屜, 下面空間則放空, 把垃圾桶藏在這裡!



    說到這個垃圾桶, 也是日本原裝的! 原本訂價要24000元. 折扣完, 也要一萬多元. 實在買不下去! 一個塑膠桶才幾十元,  我跟Q 爸說, 垃圾桶, 不必用那麼好啦! 

    廚具裝完一個多月後, 業務送來了欠我的洗菜籃(也是從日本坐船來的), 他提到有個客戶買了垃圾桶, 不用, 想便宜賣掉, 只要8000元. 雖然我極力反對, 不過Q 爸很希望廚具是一套的, 就咬了牙買了下來! 好貴的垃圾桶!


   

    它有輪子, 用起來很方便, 垃圾桶的密合度也很好! 台灣現在實施垃圾分類, 所以我把另一個垃圾桶拿開, 改放廚餘桶.

    日本人很貼心, 在上面的抽屜做了很多小分隔. 方便我收納一些小東西.



    另一邊一字型的, 是台製的.

p.s. : 水槽這隻水龍頭, 像連蓬頭一樣, 可以拉出來把水槽各個角落沖喜乾淨, 還可以控制出水, 可選擇像花灑般或是水柱形的.

    烤箱上的櫃子, 是油壓升降式的, 方便我這種矮子拿東西.



    冰箱旁的直立櫃, 做拉籃式的.



    別問我, 冰箱旁為什麼要空一塊.
    那是為了萬一將來這台冰箱壞了, 就可以把我心儀已久的對開雙門冰箱搬回家預留的空間.
    不過, 請老天保佑, 讓它再用個十年八年吧! 最近好窮! 房貸還欠很多呢! 

    我是懶女人! 本來很不喜歡容易髒的顏色, 但年紀漸漸大, 好像也開始透悟一些人生哲理! 
    (其實我才三十多, 心卻像六十多 )

    白色很耐看, 也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所以, 就甘願做它的奴隸, 情願擦得累死, 也不要天天看它討厭!

    這幾年, 買東西也一樣! 不再隨便亂買! 

    以前都會想說, 先買個便宜貨頂著, 可是天天看著它, 又用不順手, 還是心心念念想買另一個, 那還不如一開始就買想要的那個, 還省下了買便宜貨的錢! 像我的 Vita-mix 就是這樣, 原先想, 太貴了, 就買鍋 x 的. 結果用了, 機器轉速開大點, 就臭臭的, 像快掛點, 最後還是跑去買了 Vita-mix, 白白浪費一千多元買鍋 x .

2008.1.04


    2008.3 .11 補

    特地為小黃媽放上夏普位置的照片 


    
    這個位置, 上面空間很大, 蒸氣很好排放. 在瓦斯爐跟水槽間, 使用時也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