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懶散,有一個星期沒做拼布了吧! 但也沒閒著,把以前買的布,趁著好天氣,都下水洗一洗,看著布一塊塊的晾在竿上,我會微笑,好像也是種幸福!

忙拼布時,很久都沒打"楓之谷"了,最近又卯起來打,希望可以趕快70級好三轉. 邊打著楓谷,補血的空檔,我拿出年前買的"中筋麵粉",一包約550公克,加了一匙酵母跟一匙糖,一杯冷水再加一杯溫水,就這樣揉啊揉,揉成了包子皮. 再拿出冰箱剩下的胡蘿蔔與高麗菜,加點鹽跟胡椒炒一炒,就成了素菜包的內餡.

我覺得這個包子其實蠻好吃的,皮很Q,即使冷的吃,皮也不會硬掉,只是Q阿媽說,餡沒爆香所以只有菜味,少了香氣,唉! 沒辦法啊!素包子當然不能爆香囉! 而且Q 蛋要吃,所以也不能加很多胡椒,而Q 爸最近迷上養生,我買了兩"陳月卿"的養生書,所以食物都改走少油少鹽的清淡口味,但唯獨不變的是Q 媽咪的貪心,一個包子80克重的皮硬是被我做成110克重的皮,所以我們家的包子蒸出來就成了巨無霸,大人一次吃一個都覺得撐! 呵呵! 下次還是改回80克好了!

邊做包子邊跟楓谷公會友人聊天,"獨角"說, "我要吃包子"!

呵呵! "獨角",包子蒸好了,快來吃哦!



蒸完包子上的皺摺都快看不見了.



Q 蛋說, 皮太厚了, 我硬是跟他ㄠ,說這不是小籠包,所以皮會厚點, 不過,也真的太厚了,改進!改進! 下次一定改!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