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蛋喜歡玩象棋,過完年,Q 媽卻發現茶几被他刮得花花的,雖然Q 爸說, 東西是用來用的,但說真的,我的心依然很痛呢!
為了遮住那些刮痕,也希望可以跟客廳的春舞桌巾配成一套,所以做了這張春舞棋盤!
不過後來因為綠蜻蜓的布不夠了,雖然我已經買了2碼,但上次的桌巾真的太大了,所以這次做棋盤就不夠了,只好不做滾邊,改成雙面車縫,所以邊緣變得不夠平整,有點翹翹的, 再加上當初做的時候,沒有算到舖棉後會縮,造成這張棋盤做完,無法完全覆蓋茶几
另外,這張棋盤也是Q 媽頭一次嘗試用手縫方式壓棉,以往都用機縫壓棉,快又整齊,這次想說作品不大,再加上看到很多說上都說手縫的味道不同,所以決定試試看!
對於只學過機縫的我,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先去遍覽群書後,發現最好的壓棉距離是一公分看到三針,也就是每針距離0.2cm,好難哦!
害得我後來又去買了壓棉專用針,還有指套,因為工具不對,壓棉會很累手又很痛! 要心痛還是手痛呢? 我最後選擇心痛瘦荷包,哈哈!
去永樂市場越來越多次,漸漸知道哪幾家的布最便宜,也不像剛開始看到覺得美的布就亂買,慢慢的,去之前我就知道自己要找什麼東西,有目的的採購,變得比較省時也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