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作品,用的是野木棉做材料,說真的,喜佳的布好貴哦! 一呎野木棉就要220元(打85折=187元),這個作品至少要用掉7呎布,以會員打85折來說,也還要1309元! 一個45x45cm 的抱枕,
這材料費實在太貴了!
於是Q 媽再度向Q 爸撒嬌,又去了趟永樂市場,找到了類似野木棉的素布,跟喜佳比起來,便宜很多, 一碼才150元,比喜佳的一呎還便宜!
做斜切,最好布料一致,而所有的拼布老師,其實都建議布料使用前一定要先下水,以免日後縮水的情形影響到作品的美觀.
這次我用了這幾塊布,再加上以前用剩的藍色酒袋布車縫在一起.深綠+淺綠+紅色,再以深綠為底,佈好位置後全片疏縫.
接著以45度角,每隔一公分間距車縫直線,車完後切開,丟入洗衣機裡洗上15分鐘,陰乾後再將包繩跟後片車上,裝入棉心,就會是這美美的樣子了!
本來做好後打算送給我的好友Eliza 的,不過才裝好棉心,就被Q蛋截胡了,從此不論走到哪,他都抱著它,所以Q媽只好跟Eliza阿姨say sorry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