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_114054.jpg

Day 2 ~ 維也納機場 → 維也納中央車站 → 布達佩斯東站 Keleti → New York Palace Hotel → For Sale Pub 午餐 →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 → 自由橋 → 瓦茨街 → 夜遊多瑙河遊船

    說到世界最美的咖啡廳,無庸置疑地,第一名非她莫屬 ~ New York Cafe。這棟建築的前身是紐約人壽大樓,一樓的咖啡廳於1894年開幕,因為在紐約人壽大樓中,自然而然就命名為 ~ New York Cafe,而這名稱也延用至今。New York Cafe 位於大樓的左側一樓,整棟大樓是一家飯店, 全名是 New York Palace, The Dedica Anthology, Autograph Collection。以下簡稱 ~ New York Palace Hotel

    計劃旅行之初,預訂的原本是另一家飯店,但考慮到必去 New York Cafe 品嚐,既然如此,乾脆在這裡住一晚,輕輕鬆鬆走下樓用早餐,好像最省事,也省去到別處遊玩時必須折回來喝下午茶的麻煩。

20200123_112950.jpg

20200124_083359.jpg

    從布達佩斯東站搭地鐵,一站抵達 Blaha, 其實如果沒有拉行李,走路也很快就到飯店。走進飯店一樓,整個被震懾到,明明很精緻典雅,卻又富麗堂皇,一百多年前的建築怎麼可以美成這樣啊 !

20200124_084834.jpg

    飯店 Check in 的櫃檯也是金光閃閃,華麗極了 !

    由於提早搭火車,所以我們大約上午11點就抵達飯店,很幸運地,房間已經 ready, 可以提早入住安頓。

20200123_110419.jpg

    我訂的是最便宜的 Classic King Room。運氣不錯,房型被小升等,所以房間變很大。

20200123_110453.jpg   

20200123_110651.jpg

    房間還有一個美美的陽台,可惜天氣冷,沒法坐這裡太久。

20200123_110852.jpg
 
    浴室採乾濕分離,我們住五樓,水壓很穩定,水量也夠。

20200123_154853.jpg

     飯店送的水果,巧克力慕司蛋糕非常好吃。

    不要罵我奢華,布達佩斯的飯店房價,比起歐洲其他地區便宜很多。這裡一晚含早餐,大約 5仟多台幣,如果扣掉價值約2仟元台幣的雙人早餐,住一晚布達佩斯市中心五星級飯店,只花3仟多台幣,應該算很划算吧 !

20200123_114034.jpg

    安頓好行李,先到飯店對面的換錢所,兌換這幾天在布達佩斯要用到的匈牙利福林,台幣兌福林匯率大約 = 0.11。我們在布達佩斯待了五天四夜,兩個人總共換了150歐元的福林,因為大部份店家可以刷卡,所以150歐元用不完,建議先換100歐元,到處都有換錢所,用完再換就好。

20200123_121043.jpg

    接著帶著早上在布達佩斯東站 Keleti 買的 "7-day Budapest Travelcard搭地鐵M2轉M4至 Fovam ter,一出站,就能看到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 了。

20200123_132714.jpg

    午餐考慮過要在中央市場二樓用餐,但爬網文,評價不一。有人說物美價廉,有人說環境擁擠,食物粗糙,跟Q爸討論後,決定改在中央市場對面的 "For Sale Pub" 用餐。這家店在網路上頗有名,食物好吃份量大,價格也實惠,但一定要訂位,否則很難有座位。我們的行程因為改搭前一班火車,所以提早兩小時,第一天行程就不按計劃走,當然也沒訂位,還好時間還早,不到中午12點,不用等就有座位了。

20200123_121918.jpg

    店裡裝潢很特別,木製桌椅,地上鋪滿稻草。

20200123_122002.jpg

    每桌的桌上都有一大盆花生,真的很大一盆,花生免費吃到飽 !

20200123_122243.jpg

    花生殼怎麼辦 ? 我們本來傻傻地把花生殼擺在桌邊,服務生經過,一把拿起花生殼往地上扔,入境隨俗,後來我們也跟著照做。這種往地上扔花生殼的行為,平時根本不可能做,在這裡居然可以大剌辣地扔在地上,讓人有種說不出的痛快與放鬆感。

20200123_132148.jpg

    來到匈牙利的第一餐,一定要嚐嚐道地的 "匈牙利牛肉湯 Goulash"

20200123_122419.jpg

    2090福林,約218台幣的牛肉湯,一份一大碗公,料很多,兩個人分食,一人喝好幾碗才喝完。牛肉湯會附麵包,加上我們又貪心,一人點了一小杯啤酒配花生,喝完湯,已經八九分飽了。

20200123_132139.jpg

    點餐時沒多想,就想著點一碗湯,一個主餐,兩個人分食應該OK。請店家推薦,推薦我們上圖 33號的雞排佐青豆飯。喝著湯等很久,肚子越來越飽,手上花生香甜,雖飽還是一直吃不停,越吃越害怕,怕等會吃不完雞排飯......

20200123_130159.jpg

    然後雞排飯終於送來,兩大塊雞排+很大一碗青豆飯。重點是,上圖這樣,來了兩大盤,也就是我跟Q爸一人要負責一大盤 !

    服務生指著兩大盤,說是 2 portion然後離開。 Q爸看著我,問我是不是點了兩份 ? 因為怕語言障礙,記得點餐時,還特別比了1份,但無論如何,既然上桌,就得努力吃......

    最後,Q爸把雞排吃完,飯吃一半,我則是吃掉一塊雞排,其他請店家幫忙打包外帶,晚上當宵夜吃。

20200123_131745.jpg

    至於到底點了幾份雞排飯 ? 答案由帳單揭曉,我真的只點了一份雞排飯,但來了兩大盤。自詡大胃王的我跟Q爸,在布達佩斯的第一餐就嚇到了,份量超驚人的 !

20200123_132845.jpg

    吃完午餐,走到對面的中央市場閒逛。中央市場的一樓販賣食材,生鮮蔬果肉品。

20200123_135927.jpg

    這裡有各式各樣匈牙利紅椒粉,每攤賣的價格不一,但紅椒粉的樣式差不多。看來看去,眼花瞭亂不知道要買哪一種,後來跟Q爸說,決定去超市買,買當地人真的在用的紅椒粉,而不是這種買給觀光客的。

20200123_141616.jpg

    我很期待在這裡找到心心念念的土耳其軟糖,但繞了幾圈,並沒有 ! 只有這家賣匈牙利點心的,種類多,價格也便宜。

20200123_141550.jpg

20200123_141544.jpg

    選了塊蘋果派外帶,晚上當甜點吃。

20200123_134044.jpg

    中央市場的二樓,販售紀念品,還有一部份是用餐區,用餐區果然跟我想的一樣,蠻擁擠的,人也很多,擠到後來發現忘記拍照了。當下跟Q爸倆人一致覺得,還好我們在外面餐廳吃午餐,既舒服又好吃。

20200123_142154.jpg

    逛完中央市場,往旁邊的 " 自由橋 Liberty Bridge " 走去。

20200123_143040.jpg

    綠色的橋身,有一種古典的美。

20200123_142618.jpg

    這裡可以看到遠處山頭,高舉雙手的自由女神像

20200123_142624.jpg

    從橋上往右側看,可以看到一旁的 ~ 伊麗莎白橋 Elisabeth Bridge

20200123_142943.jpg

    走過自由橋,就會看到上圖黃色店車後方大大的建築物,那裡是布達佩斯著名的 ~ Gellert 蓋勒特溫泉浴場。本來跟Q爸討論過,有想要體驗一下布達佩斯的溫泉,但考慮到護照手機錢包等物品,要寄放在置物櫃,覺得還是有風險,泡著溫泉也不放心,最後作罷。

20200123_121102.jpg

    從自由橋折返後,回到中央市場對面的 ~ 瓦茨街。這裡是布達佩斯相當著名的逛街景點。

20200123_145304.jpg

20200123_151053.jpg

    雖說有蠻多特色小店,但跟其他歐洲街區販售的物品大同小異,所以逛著逛著,也沒什麼收獲。由前一天的晚班機到落地後的下午,逛著逛著有點累了,就搭車回飯店梳洗略為休息。

20200123_181230.jpg

    略為休息後,繼續搭地鐵,來到晚上要夜遊多瑙河的集合點。

    夜遊的行程是在 Klook 買的 : 多瑙河遊船(雞尾酒&遊船)

    在集合地點集合後,會有專人帶路,走了十多分鐘,來到碼頭邊搭船。

20200123_195513.jpg

    一樓是遊船+自助晚餐,本來有考慮這個方案,但怕一直走來走去吃東西,沒法好好欣賞多瑙河風光,所以最後改成搭船+雞尾酒的方案。

20200123_190447.jpg

    二樓飲料區,這裡也是大圓桌,人很多,大家併桌坐。

20200123_184857.jpg

    上船時,每個人會領到兩張雞尾酒兌換券。第一杯選了 : 龍舌蘭日出 Tequilla Sunrise。每次喝龍舌蘭酒,都有一種在喝咳嗽藥水的錯覺,不是很愛。

20200123_192014.jpg

   第二杯 : 激情海岸 Sex On The Beach,這款味道還不錯,但天氣很冷,喝這冷飲雞尾酒,喝不太下,後來沒喝完。

20200123_193958.jpg

20200123_194145.jpg

20200123_195333.jpg

    夜遊多瑙河很浪漫,但事實上,冷到爆 ! 我跟Q爸在船艙外拍照,拍個幾分鐘就要回到船艙內吹暖氣,才能再出來拍照。Klook 這款遊船,整個行程兩小時,船的航行速度很慢,航行距離也不長,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到布達佩斯,還是會遊船,但應該會選擇其他的船種,或一般交通船,人少點,速度快點,看的景點也多一點。

    因為午餐吃太飽,我們沒有吃晚餐就直接遊船。晚上回到飯店,把中午剩的青豆飯跟雞排,買的蘋果派,還有飯店送的巧克力慕司,水果吃一吃,也很豐盛滿足。不過這一天實在很長,吃得肚子圓滾滾,應該多走動再睡的,但眼皮不聽話,吃飽就爬上床變成貪睡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