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98  
   
    昨天是母親節,跟 Q 爸在外面閒逛大半天,然後,照著與兒子約定的晚餐時間回家。回到家,Q 蛋哥哥的餐桌已大致擺設完畢。

DSC09408.JPG

    前菜 ~ 瑪格麗特餅乾小點
   
    雖然就是簡單組合一下,但全麥餅乾搭起士,蕃茄 & 九層塔葉,味道很正點。


DSC09411.JPG

    生菜沙拉 & 濃湯 ~


     沙拉佐檸檬汁 & 檸檬橄欖油,很爽口。濃湯則是我從土耳其帶回來的湯包,這種濃湯包必須一直攪拌才不會巴鍋,Q 蛋哥哥有用心,水量加得精準,濃淡適宜,味道不錯 !

DSC09406.JPG

    青醬義大利麵 ~

    發育中的 Q 蛋哥哥,看了看準備的晚餐份量,覺得他自己會吃不飽,所以加碼煮了 ~ 青醬義大利麵,麵條軟硬度與風味都不錯,好吃 !

DSC09417.JPG

    主菜 ~ 香煎牛小排 佐 紅酒醬 (配菜 : 蒜片 & 冰鎮蒸南瓜 )

    Q 蛋哥哥說,Q 爸愛吃炸蒜片,所以決定自己炸一些佐餐。雖然炸得火候有些過頭,但心意無價 ! (冰鎮南瓜則是媽媽我早就蒸好在冰箱冰著,被帥哥拿來借花獻佛的)

DSC09420.JPG

     牛小排的剖面 ~ 讚 ! 肉汁豐腴,肉質軟 Q 甜美,熟度煎得恰恰好。

DSC09423.JPG

    甜點 ~ 冰淇淋三明治餅乾
 
     以上,是 Q 蛋哥哥的頭一次母親節大餐處女秀 ! 雖然是簡單的料理,雖然材料費都是爸媽出的,雖然有些作弊......但吃在嘴裡,當媽媽的,還是非常非常欣慰 !

    寫這部落格,轉眼也快12年了,在這小園地裡,有許多阿姨朋友,是看著 Q 蛋哥哥從小學一路走到現在的大學生活的。國中高中那一段,不諱言,很黑暗 ! 我的眼淚沒少流過 ! 成績與叛逆期,都讓我跟 Q 爸傷透腦筋。但孩子是自己生的,無法放棄他 ! 也相信著,有愛的孩子,一定不會變壞 ! 雖然荷爾蒙失調,然而,總認為,他一定能感受到爸媽對他的愛,有一天會明白懂事的 !

    還好,這一天沒讓我等太久,上了大學之後,我跟 Q 爸完全放手,從前成績總是殿底的,居然能拿獎狀 & 獎學金,還名列前矛。偶爾笑他,國高中時,如果能跟大學一樣,讓爸媽少操點心多好 ! 少爺笑笑不置可否,但,我們都懂,孩子,終於長大成熟了 !

    這一餐,雖然平凡,但對我來說,很珍貴 ! 

    也藉著這一餐的照片,跟一路走來的朋友們補說聲 ~ 母親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