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66      
     這款日本製的水切優格盒, 流行有一段時間了。每次看到上架, 但點進網站, 立刻又呈現 "缺貨" 狀態。某天又看見, 剛好還有貨, 立馬就訂了一個, 隔天就收到。

DSC04867.JPG

DSC04869.JPG
   
    它的結構很簡單, 主要重點是架在盒中的金屬濾網。


DSC04870.JPG

    濾網目很細。

DSC04876.JPG

    除了盒子本體, 還附了一份水切優格食譜。

DSC04904.JPG

    水切優格盒不大, 高度跟馬修嚴選優格差不多大。說明書上說, 一次最多可以放約 500g 優格做水切。  

DSC04905.JPG

DSC04906.JPG

    我放了 300g 優格

DSC04909.JPG

    剛放好優格, 優格乳清就從濾網下滴滴答答地滴落下來。

DSC04915.JPG

    24 小時之後, 300g 的優格大約濾出 150ml 的乳清。

DSC04918.JPG

    得到約 150g 的水切優格, 也就是 "希臘優格"。

DSC04919.JPG

    希臘優格較為固態, 嚐起來, 奶香味重, 又帶有優格的酸香, 味道很接近 cream cheese。它可以拿來當麵包抹醬, 也能當軟質 cheese 使用食用。
 
DSC04921.JPG

    水切濾出的乳清, 含有下列的成分, 是對身體很好的優良蛋白質。(資料來源:網路)
    β-乳球蛋白 / α-乳清蛋白  /  抗體(免疫球蛋白) / 血清白蛋白 / 乳鐵蛋白
 
     直接飲用, 就像是拿掉奶味的乳酸菌飲料, 味道很特別, 也很順口。

    其實要做水切優格 (希臘優格), 只要消毒得當, 用紗布跟濾網, 一樣可以完成, 不必一定要買這款專用的水切盒。但考慮到便利性, 有這盒子真的比用紗布濾網方便很多, 而且, 除了水切優格, 也能用來做自製手工奶油或自製 cottage cheese 的濾器。

    這些日子以來, 還是跟以前一樣, 想做的很多, 但, 心境跟時間, 沒辦法回到從前。想試看用水切優格做 cheese cake,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想試做 cottage cheese, 但, 都只在想的階段......

    婆媳問題是千古難解的結, 我的個性軟弱, 總在退讓這一方。還好, 有 Q 爸跟兒子的體貼與支持。也謝謝朋友們的鼓勵, 雖素未謀面, 但, 看到留言, 心總是暖的 !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