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49  
    
    平日裡, 我最愛做的是吐司, 因為方便大量, 跟不同的夾餡做搭配, 也容易變化. 

    不過, 偶爾也會應老公兒子的要求, 做一些調理麵包. 這天這款馬鈴薯玉米麵包, 就是兒子指定要求的 ! 

DSC03767  

    日本帶回來的鹽麴粉末, 看起來像是米麴與鹽的綜合粉末.

DSC03773     

    加水調和 ~

DSC03780  

    放冰箱冷藏, 每天拿出來攪拌一下. 一週後變得比較稀, 聞起來有甜甜的米香 ~

DSC03788  

    在全麥麵糰裡, 加了 10% 的鹽麴 + 8% 星野生種.

DSC03907  

    一樣用隔夜發酵法 ~

DSC03915  

    分割@65g, 中間發酵後, 整成橢圓餅狀 ~ 後發 30 分鐘.

DSC03916  

    接著, 用食指,  中指, 無名紙三紙倂攏, 在麵糰中心壓出三 ~ 四道凹槽.

DSC03918  

    擠上薯泥玉米餡 ~ 

    薯泥玉米餡 : (約 10 個麵包量)
    馬鈴薯泥 150g + 玉米粒 250g + 日式沙拉醬 60g + 鮮奶 15g + 黑胡椒粉適量 (日式沙拉醬已帶鹹味, 所以不用再加鹽. 若用台式沙拉醬偏甜, 請再自行斟酌加鹽)


DSC03920  

    用湯匙稍微抹平餡料.

DSC03921  

    繼續後發 20分鐘. 邊緣刷上蛋液, 餡料上擠上沙拉醬裝飾.

DSC03925  

    上火 200 / 下火 180 度C => 烤 15分鐘. 

    出爐後撒上乾的巴西利葉裝飾.

DSC03940   

    兒子放學回家, 吃了一個. 他說這麵包, 超軟 ! 好吃 ! 吃完一個意猶未盡, 想吃第二個. 但接近晚餐時間, 被我制止了. 沒想到, 晚上九點多, 少爺又問 : 我可以吃麵包嗎 ? 

   
孩子愛吃, 當媽的哪有不肯的道理, 於是, 他又嗑掉了兩個.

    隔天早上, 兒子開心地包了三個麵包出門當早餐.....老公也帶了兩個去當早餐......結果, 八個麵包不到 24小時就被瓜分完. 在大熱天裡, 揮汗如雨做麵包的我, 一口都沒吃到......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