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16  
   
    因為認養了宜蘭三星的行健米, 所以前陣子有在 Kiki 的快樂廚房粉絲頁跟大家分享 ~ 守護永續農鄉。行健有機豐收季 活動

    上週六, 頂著大豔陽, 早上七點就驅車前往宜蘭. 可能是童玩節的關係, 一路狂塞車, 從台北到宜蘭, 居然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 我們抵達時, 割稻大會已經開始. 

    先去辦報到手續, 每個人可以領到一小包 (300g) 的行健米, 還有一條台灣製的毛巾.

DSCN1271  

    接著馬上去領鐮刀, 手套, 下場去割稻.

DSCN1220  

    割下來的稻子, 可以抱到一旁的脫穀機, 以腳踩的方式, 稻穀便會一顆顆脫落.

DSCN1223  

    親自下田, 方知田中的酷熱難熬......

DSCN1226  

    老公兒子從一開始的生疏, 到後來越割越利索 ! 反而是我, 邊說話邊割稻, 一回頭, 不小心.....稻穗插進眼睛裡, 痛得我直流眼淚, 眼睛畏光完全睜不開......後來晚上回台北直奔眼科, 醫生說是割傷眼球, 把我的左眼包成了好笑的獨眼龍......因此後來當天的照片, 就只能靠一眼來拍, 大家多包涵.

    報到時, 一人會發一張闖關的小卡片, 六關都闖完, 可以玩戳戳樂.

    下面這關是品茶題, 有點難 ! 還好工作人員有放水......1754011311  

DSCN1237      

    另外這關是拉椰殼琴的, 這個也很難......

DSCN1235  

    好不容易全部關卡都通過, 我們三個人玩戳戳樂, 分別得到下面的獎品.

DSCN1236  

    Q 爸的昆蟲木藝 DIY 最難 ! 得自己拿熱溶膠一點一點黏出一隻螳螂. 兒子的祈福排彩繪 DIY, 他選擇畫自己的生肖 ~ 一隻小牛. 我最幸運, 稻草風車是成品, 領了就可以走. 07baa27a  

DSCN1268  

    田梗邊的帳篷裡, 有賣一些有機農產品. 

    邊等 Q 爸做螳螂, 獨眼龍心急如焚, 很怕農產品都被買光了......

DSCN1249  

    幸虧有搶到攤子上最後一把有機蔥. 還買了一顆芋頭, 一包有機地瓜.

    那個芋頭我今天晚上煮了, 超好吃的 ! 後悔買太少 ! 不過也沒辦法, 因為天氣很熱, 買的東西要一直拎著, 不能擺在車裡, 否則會悶壞掉, 所以只能買個意思意思.  

DSCN1266  

    午餐 ~ 大家自備環保餐具, 享用行健媽媽準備的在地食材午餐. 主食是白飯跟南瓜米粉, 還有很豐盛的有機蔬菜, 雞肉等等. 這張照片是我們吃完飯後補拍的, 菜量很夠, 只是我要顧著吃, 還要忍耐眼睛痛, 所以沒法好好拍照.

DSCN1243  

    吃完午餐, 現場有一些表演, 下午則還有疊草孚的活動.

DSCN1247  

    天氣實在太熱了 ! 我們沒等到下午, 就提早開溜了......

DSCN1250  

    繞到鄰近的景點 ~ 梅花湖.

    Q 爸說, 要找家有冷氣的咖啡廳坐一坐. 不過宜蘭真的很純樸, 湖邊只有賣飲料的攤販, 還有遊湖的出租協力車. 空曠的湖邊, 熱到快溶化, 只好火速離開......

DSCN1257  

    還是這裡比較適合我們.....有冷氣的 ~ 青蔥文化館

    館裡有一些關於蔥的介紹......

DSCN1259  

    另外有賣一些蔥油, 蔥粉, 蔥醬, 餅乾類的.

DSCN1258  

    宜蘭蔥以及上將梨.

DSCN1260  

    還有很特別的 ~ 三星蔥冰淇淋.

    這個冰淇淋不難吃, 只是我真的不太習慣帶著鹹味與蔥味的冰淇淋.

DSCN1262  

    一旁冰櫃有我很想買的蔥貢丸, 蔥包子, 還有蔥餅......但 Q 爸說, 怕塞車, 不准買冷凍食品, 因此只買了一盒上將梨, 還有一盒皮蛋.

DSCN1264  

    這次的活動, 我本來以為那對父子會興趣缺缺. 沒想到, 後來他們倆玩得比我還投入. 甚至興奮地討論,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

    雖然天氣很熱, 但都市孩子, 難得有機會可以割稻, 感受農村的生活, 對我們一家來說, 是一次很珍貴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