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95  
   
    韓國旅遊時, 在大長今泡菜中心, 韓國 " 阿珠媽 (歐巴桑) " 在說明泡菜的吃法時, 曾經簡單地口述, 教我們如何做泡菜煎餅.

DSCN0849

    回來一個多星期了, 當時那份試吃品的清爽口感, 依舊讓人懷念......

泡菜煎餅 : (三盤約六人份)

※ 材料 : 泡菜(切小塊) 300g  , 中筋麵粉 300g , 水 120g , 全蛋 3 顆           

※ 做法 :

1. 全部材料入缸盆.

DSCN0957  

2. 攪拌成濃稠狀.

DSCN0959  

3. 鍋中放入多一點油, 把麵糊舀入, 攤成圓餅狀, 以中大火煎至底部呈金黃色.

DSCN0969  

4. 翻面, 把另一面也煎成金黃色即可.
   (我怕胖, 油加得不夠多, 所以煎出來的餅, 表面不夠油亮 )

DSCN0967  

※ 備註 :

1. 原則上泡菜與中筋麵粉 = 1 : 1 .
    100克泡菜約加一顆蛋, 至於加入的水量, 則視泡菜的含水量不同, 請自行斟酌加減, 拌好的麵糊應成濃稠狀.

2. 翻面時, 可將餅先移到大盤子, 再倒扣回鍋中, 這樣就能漂亮又完整地翻面了.

IMG_8387  

    煎好的泡菜煎餅, 切小塊, 佐泡菜, 亦可沾熟白芝麻一起享用, 風味更佳 !

IMG_8393  

    我有想過要先乾鍋炒芝麻再來煎餅, 不過轉個身, 又忘了 ! 還好, 老公兒子不介意, 還是吃得很開心 ! 

    兒子說, 想不到泡菜煎餅這麼容易做, 不用加任何調味料, 餅做出來就是黃金比例的好吃 !

    我說, 前提要有好吃的泡菜.

    這次從韓國買回來的大長今泡菜, 真的比我偶爾斷貨時在好市多買的 宗 X 家 泡菜香很多, 所以做出來的煎餅, 也特別美味.

    如果有興趣自己做泡菜的朋友, 可以參考這篇 : 
第二次做韓式泡菜 (補做法)

    不過現在不是白菜的產季, 加上天氣熱, 不太建議此時自己做.


    17168  


    從韓國回來之後, 我原本散漫卻有規律的生活, 再次被改變 !

    Q 爸用了一石二鳥之計, 把兒子送進美語中心讀英文. 而我, 也被他順便塞進語文中心學日文......

    將近二十年沒碰過日文課本的我, 這星期, 努力地惡補, 希望找回大三大四修了兩年日文的記憶......但年紀越大, 記憶力也越來越差, 背了單字, 很快又忘. 每天早起泡在語文中心, 有課上課, 沒課就找教室自習. 在這樣悶熱的天氣裡, 雖然舒服省電, 但, 卻忙到沒空做麵包, 好想念麵糰柔軟的觸感, 想念麵包出爐時, 那甜美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