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89.JPG 
   
    這個蛋糕為什麼叫魔法蛋糕 ? 因為它超級簡單做, 卻又口感多變, 特別美味, 讓人不時想著, 想咬它一口 !

魔法蘋果蛋糕 : (份量 : 20X20公分正方烤模一個)

材料 :
A : 無鹽奶油(室溫軟化) 110克 / 三溫糖 160克 / 全蛋 2 顆
                (無鹽奶油可以用液體的橄欖油取代, 三溫糖亦可用一般的白砂糖取代)

DSC06288.JPG

           B : 全麥麵粉 250克 / 小蘇打粉 2克 / 鹽 1克 / 肉桂粉 3克 / 香草精 2克

DSC06291.JPG 

           C : 蘋果去皮切小丁 230克 / 核桃 125克

DSC06292.JPG 

做法 : 1. A 材料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到糖溶化.
              (天氣冷,奶油不容易軟化, 可以進微波爐用解凍功能處理一下,較好攪拌)

DSC06293.JPG  

           2. 將 B 材料拌入 1. 中混合均勻, 再加入 C 材料拌勻.
              (核桃可以部份拌入麵糊中, 留一些在最後裝飾在蛋糕表面)

DSC06297.JPG 

           3. 倒入鋪有烤盤紙的烤模中, 160度C 烤 50分鐘即可.

DSC06298.JPG 

    烤好的蘋果蛋糕, 空氣中飄著蘋果香與肉桂香 ~

IMG_4393.JPG 

    久違的手工蛋糕 ~ 趕緊沖杯大吉嶺來配.....

IMG_4402.JPG 

    這款全麥蘋果核桃蛋糕, 拌好的蛋糕糊偏乾, 口感上, 介於奶油蛋糕與餅乾之間. 表皮是脆脆的, 餅乾的感覺. 中層 ~ 吃得到Q Q 的烤蘋果以及鬆脆的核桃. 我喜歡吃之前回烤一下, 熱熱地吃, 特別鬆香 !

IMG_4404.JPG 

    這次使用的工具很簡單, 只要有打蛋器跟烤箱, 簡單地拌一拌, 就能進爐烘烤. 很適合忙碌又嘴饞時 ! 

    拍完照, 這塊蛋糕理所當然進了我的肚子 ! 20 公分正方的蛋糕, 我切成八等份, 每塊個頭都不算小 ! 有點太貪心, 下次分成 12塊會比較剛好 ! 不過話雖如此, 這一大塊, 很快被我吞掉 ! 如果不是馬上就要吃晚餐, 我可以會壓抑不住, 又爬去多嗑一塊 ! (後來睡前, 腦海裡一直湧現蘋果蛋糕的美味, 顧不得發胖, 又吃了一大塊 ! )

    不愛吃蛋糕的 Q 蛋, 放學時, 試著給他吃了半塊蛋糕. 最近的冷天氣, 他少爺又感冒了, 喉嚨沙啞, 變成破鑼嗓 !

    他很快地吃完蛋糕, 然後去洗澡, 吃晚餐.....

    晚餐過後, 才剛把碗放在水槽, 他居然開口跟我要那剩下的半塊蛋糕.....

    這個蛋糕真的有魔法, 會讓人一直想, 想吃它 !
10261169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