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58.JPG 
   
    之前做過的點心中, 有幾樣是我一直想再抽時間練習的, 馬卡龍, 是其中之一 ! 

    初試馬卡龍 : http://kikichang.pixnet.net/blog/post/22482420

    這次的材料跟作法, 都跟上次相同. 拌出來的杏仁糊還是偏乾, 我加了約 3/4小匙的水, 讓它變得稍有流性.

材料 : 蛋白一個 (約 35克) / 糖 60克 / 糖粉 60克 / 杏仁粉 60克 / 水 3/4t 

加了水的杏仁糊, 擠出的圓片, 表面較平滑, 不過高度會扁一些 ! 

放進飛騰烤箱, 用約 50度C 烘大約 15分鐘, 表皮才乾到結皮 !  

取出馬卡龍後, 烤箱以上下火 140度C 預熱, 送進烤箱後, 關掉下火, 只用上火 140度C 烘烤 8 分鐘.
(我的飛騰烤箱可以設定只開上火, 所以我沒在烤盤下墊任何東西隔絕下火)

之後將爐門打開, 改溫度為 100度C, 烤 20分鐘.
(飛騰不能只開下火, 所以爐門先開著, 直到加熱燈亮, 再關起, 等燈熄滅, 再度開爐門. 這個動作是為了烤乾底部, 所以如果可以, 最好的方式是只開下火, 就不用這樣開開關關爐門了)

DSC03551.JPG 

    只是多加了 3/4t 的水, 在最後烘烤時間上, 卻延長了一倍, 由10分鐘增加到 20分鐘, 底部才乾燥到可以脫離烤焙布.

DSC03554.JPG 

    再看一眼美麗的蕾絲裙擺 ~

DSC03549.JPG 

    甜蜜蜜的馬卡龍 ~

DSC03557.JPG 

    不加色素, 也沒有夾心, 兒子說, 這樣單吃, 能吃到杏仁的堅果香, 少了夾心, 也不會太甜膩 !

    外脆內軟, 配上熱茶, 寒流來時的午后, 這樣的下午茶, 最享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