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飯皇帝大 ! 實在沒心思好好擺盤裝飾, 就隨便拿了個韓國拌飯的鐵碗出來, 有點像阿兵哥吃的伙食, 呵呵 ! 

    之前 Costco 特價的鯛魚, 剩下 3 包, 其中兩包因為在冷凍庫裡擠來擠去, 真空袋好像破孔, 空氣進去了, 肉的顏色也變了.  所以趕緊把它們拿來煮掉.

    鯛魚切塊, 加上調味料 : 味霖 3 T / 糖 1 T / 醬油 3T / 米酒 3T

    魚塊切得好醜 ! 熱到快溶化, 隨便切切 ! 等冬天再補美麗的切法好了 ! 
 
   

    煮滾後, 小火悶煮10分鐘.

    翻面後, 中火收乾湯汁即可.  

    我收得太乾了, 應該多留點醬汁拌飯, 超好吃的說 !
     
 

    邊煮魚, 趕緊切了一條小黃瓜, 抓一下鹽, 去苦水後, 醋跟糖, 1:1, 開胃的小黃瓜片就做好, 放進冰箱冰涼了再吃.

    然後四季豆, 用 LC 小黃鍋, 加一點水, 悶煮 3 分鐘, 拌點蒜末跟橄欖油及鹽巴. 

    越來越喜歡這樣的烹調方式, 少油, 也沒什麼油煙, 很健康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家住頂樓, 怎麼覺得最近, 越來越熱 ! 煮個飯, 動一下, 就像洗三溫暖, 一下就一身汗 ! 

    放暑假了 ! 好想跟著兒子放假, 不要煮飯算了 ! 

    情願冷 ! 冷可以穿多點, 窩被窩裡, 不必繳那麼多電費.......嗚.......冷氣吹不停 !!!

    下次收到電費單, 數字一定很嚇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